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盾冬】史蒂夫 • 罗杰斯的情书(1)

写一个老梗,校园背景,大概八成可能会有后续的吧?

肯定有很多人看了开头便能猜到结局,但是我就喜欢这种烂俗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只要是看老冰棍们谈恋爱就开心得很

——————————————————————


这已经是史蒂夫这个月第五次撞见巴基背着他偷偷见女孩儿了。巴基和各式各样的女孩儿约会不是什么稀奇事,整个学校的人都知道,但这却是史蒂夫第一次在心里用了“背着”和“偷偷”这样的字眼。老实说,史蒂夫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

但是这不能怪史蒂夫,因为巴基最近确实有点反常。往常当巴基有了新的目标时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史蒂夫,尽管每次只会收获史蒂夫颇为官方的“玩得开心”,但这并不妨碍巴基想要和史蒂夫分享喜悦的心情,甚至还会问他要不要一起去。

然而从这个月开始,史蒂夫再也没有听巴基提起过什么女孩,他觉得很奇怪。直到有天,他突然在操场边上一个很隐秘的角落里看见了巴基和一个女孩儿,两个人看上去在讨论着什么,即使隔得很远,他也能感受到巴基在笑。史蒂夫的思维稍稍停滞了一下,但很快就明白了,这不过是一个新的约会。后来的几次也是史蒂夫无意之间看见的,史蒂夫没什么可以不满的,就是感觉似乎巴基每次见的女孩都是同一个。

不过这种事对于巴基来说,太正常不过了,巴基可是万人迷,这点史蒂夫相当清楚。巴基灰绿色的眼睛随便看他一眼就能将他俘虏,这点史蒂夫绝不否认。回到家的史蒂夫只是想不通,为什么巴基不把这些事告诉他,但他最终也没有太过难为自己,暗戳戳地在心里找了一些蹩脚的借口为巴基开脱了,还强行说服了自己。

晚饭的时候,巴基打来电话,这是他们的惯例——不管彼此在做什么,他们一定会一起用三餐(即使巴基有女友),在入睡前互道晚安。他们认识了一辈子,总有一些他人无法涉足的领域。

“嘿,史蒂夫,今晚我们去哪吃?”巴基愉快的声音传进史蒂夫的耳朵里。史蒂夫一向觉得巴基的声音软软糯糯的,每一个音调都仿佛有胶水一样粘着他的耳朵。

史蒂夫没有提起那些被他偶然撞见的约会,毕竟巴基并不知道他知道了,而且史蒂夫可以肯定,只要他提了这件事,巴基一定会向他解释的,他不想成为巴基的负担。想到这,他突然意识到,或许是自己和巴基走得太近了,每天占据了巴基百分之八十的时间,而善良的巴基又不忍心拒绝他,才让巴基只好偷偷地和女孩儿约会。

“不,巴基,今晚……我想在家吃。”史蒂夫犹豫着开了口,他想委婉地告诉巴基,今晚他应该和他的女孩共进晚餐。

“那我去买点东西,一会儿到你家。”巴基沉默了一会儿,又用很轻快的语调回答了史蒂夫,然后不给史蒂夫反驳的机会就挂断了电话。

史蒂夫呆呆地举了半天电话,过了好久才无奈地放下。私心作祟,他没有再打回去,而是安安静静地在家等着巴基上门。

巴基很快就到了,完全不用史蒂夫为他开门,他和史蒂夫互相拥有着对方的家门钥匙,给予彼此最完整的信任。史蒂夫帮他把东西拿进屋,巴基轻车熟路地冲进卫生间,飞速地解决了个人问题。巴基熟悉这个地方就像熟悉自己家一样。事实上,史蒂夫也常常告诉巴基,这个屋檐下永远有他的位置,不要犹豫,遇到任何事都可以上这来找他。他们同样在这间不大的屋子里度过了无数个快乐的夜晚,仅仅是字面上的快乐,也足以让史蒂夫牢记一辈子。

史蒂夫将东西一样一样从袋子里拿出来,除去不少瓶瓶罐罐的速食,一些新鲜蔬菜和肉类,剩下的就是酒了。巴基从卫生间出来,先是给了史蒂夫一个拥抱,然后进了厨房,出来的时候端着两杯热可可,一边喝着一边递给了史蒂夫一杯。

巴基用他好看的绿眼睛注视着史蒂夫,有点困惑地问道:“你今晚怎么突然想到在家自己做饭了?”

史蒂夫被他看得完全失去了语言能力,支支吾吾地搪塞道:“就是……突然想这样。”

巴基喝着热可可,虽然还是不知道原因,但仍旧缓缓点了几下头:“好吧。”人嘛,有些时候就是会这样突发奇想。

巴基把酒放到桌上,但史蒂夫却把它们收进冰箱,巴基大喊着制止他:“嘿,史蒂夫,你干嘛呢?”

史蒂夫看他一眼,“今晚你不许喝酒。”

“喂,老兄,这次我保证不喝醉。”巴基其实并不容易喝醉,但每次在史蒂夫家喝酒的时候却变得异常易醉,上一次还撒了酒疯,史蒂夫被他闹腾到后半夜才能睡下。不过巴基至今也不知道那晚他是怎样撒的酒疯,无论怎样逼问,史蒂夫就是不愿意说。

“不,不是这样的。你知道的,巴基,即使真的喝醉了,我也会照顾你,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今晚你就是不能喝酒。”史蒂夫认真严肃地说道。说真的,他不知道为什么,今晚的他特别反感酒精,或许是他在逃避酒精可能带来的后果。酒精究竟是催情还是催眠,这下史蒂夫也不知道了,他只是隐隐觉得如果巴基今晚又喝醉了,恐怕会发生点什么。

巴基看着他认真的脸,即使没有原因,或者说哪怕原因只是一句“我想这样做”,他也仍然选择了妥协,甚至不问原因。巴基只会向史蒂夫妥协,在他心里,他觉得史蒂夫做任何事都是有道理的,他无条件地相信史蒂夫。

史蒂夫见他不说话,便拿着蔬菜和肉进了厨房,“我去做饭。”巴基总觉得今晚的史蒂夫有点冷漠,于是他用鼻音“嗯”了一声,转身窝进了沙发里,随意调了个台却心猿意马。


——————————————————————


巴基最近遇到了一些事,这些事让他的心情变得很糟糕,他已经意识到自己最近的行为很可疑。他想,史蒂夫一定是注意到了才会开始疏远他。他承认他最近在频繁地接触一个女孩儿,但他没有办法将这个事明明白白地告诉史蒂夫,他会因此而失去史蒂夫。有些人太过重要,重要到你不愿意冒一点点风险。

“巴基,你没有买培根吗?”史蒂夫从厨房里探出头来。

“嗯......我忘记了。”巴基垂着脑袋有些迟疑。

“没人会忘记自己的最爱。”

“你”,巴基猛地抬头反驳道,“你会忘记。”

史蒂夫湛蓝的眼珠子紧紧盯着巴基,“不,我从不忘记自己的最爱。”随即将头缩回厨房,有些落荒而逃的意思。

巴基怔怔地盯着厨房,就好像那里有什么似的。在史蒂夫和巴基相处的这二十多年来,也许是性格使然,巴基总是比史蒂夫更愿意表露自己的喜好,他从不在史蒂夫的面前掩饰自己的喜恶。在巴基看来,史蒂夫是个没有明确喜好的人,直到那次他不小心喝了史蒂夫杯子里的热可可才知道原来史蒂夫并不是他想的那个样子。他原以为史蒂夫和自己一样爱吃甜食。

可是,那杯可可是淡的。

不像他的,放了很多糖。

因为这杯可可,他们第一次吵了架。巴基甚至无法想起当时他是以何种的语气质问史蒂夫的,指责他为什么明明不喜欢甜食却不说,他时时回忆起来,只觉得自己那会儿气极了,那种感觉糟透了。他根本说不清。那是他第一次特别讨厌史蒂夫一脸低声下气迁就他的样子。他气得跑出了门,而史蒂夫没有追出去。巴基频频回头都没有看见史蒂夫,一下就泄了气,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

那天晚上,巴基失眠了。辗转反侧,闭上眼就是史蒂夫好看的眼睛在看着他。他终于熬不住了,在凌晨两点的时候拨通了史蒂夫的电话。电话很快就接通了,传来了史蒂夫有些沙哑的声音:“巴基?”

“嗯......”巴基斟酌着该说什么,想了很多,都觉得不妥,或许他应该先向史蒂夫道个歉。

一瞬间两人都陷入了沉默,史蒂夫先开了口:“睡不着吗?”

“嗯。”巴基闷闷地应道。

“那要出来走走吗?我在老地方等你。”

史蒂夫站在街角昏暗的路灯下看着气喘吁吁的巴基跑向他,在他面前停下,弯下腰大口地换着气。史蒂夫看见巴基的大眼睛布满了水汽,因短暂缺水而被反复舔舐的嘴唇被路灯附上了淡淡的黄色,依稀还能想象出它原本的红嫩。史蒂夫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抚上巴基的背然后轻轻拍着。

“你不用跑这么急,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

巴基猛地用手抓住了史蒂夫的肩膀,倒把史蒂夫吓了一跳:“史蒂夫,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要那样说你的。其实我错了,是我不够了解你,我不能责怪你隐瞒这些事。对不起。”

史蒂夫只是温柔地凝视着他,拍拍他的背,示意他跟他往前走走。巴基紧张地跟在史蒂夫身边,一步都不敢落,可是史蒂夫始终没有回应他。

“史蒂夫,你为什么不说话?我......”,巴基顿了一下,艰难地说完,“是不是失去你了?”

史蒂夫轻轻地笑了一下:“不,巴基,你没有失去我。事实上,你永远也不会失去我,你知道的。”

巴基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向他确认:“真的吗,史蒂夫?”

“噢,巴基”,史蒂夫停下脚步,手附上巴基的颈后,“我们可是说好要一起陪对方到时光尽头的。”

巴基抿了抿唇,甜甜地笑了:“那罗杰斯先生,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两人并肩的背影被路灯缓缓拉长,相扣的手在灯下若隐若现。

当然可以,巴基,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牵一辈子。

巴基的思绪被史蒂夫拉回,他看见史蒂夫将晚餐端上了桌,他忍不住称赞了一句:“哇,史蒂夫,你的手艺还是那么好,真羡慕你未来的妻子。”

史蒂夫闻言,只是淡淡地看他一眼:“吃吧。”

真不知道是谁该羡慕谁。

巴基失望地垂下头,叹了一口气,或许这一次他真的要失去史蒂夫了。


——————————————————————


饭桌上,史蒂夫前所未有的沉默,看上去有些生气。巴基想了很久为什么,然后在心里认定一定是因为那个女孩儿。

那个叫莎伦 • 卡特的女孩,他最近经常见的人。

他的史蒂夫一定是发现了他和自己的心上人频繁见面,吃醋了。巴基当然知道莎伦喜欢史蒂夫,不过他还不知道史蒂夫喜欢她,毕竟史蒂夫从来没有提过她。现在,巴基知道了,史蒂夫和莎伦是两情相悦。

巴基想他得做点儿什么,至少要让史蒂夫知道,他对莎伦没有非分之想。

他试探着开口:“史蒂夫?”

史蒂夫停止进食,抬眼,认真地注视着他,等待着下文。

“你知道莎伦 • 卡特吗?一个非常酷的女孩......”巴基开口的一瞬间就被自己蠢哭了,那可是史蒂夫的心上人,史蒂夫怎么会不知道?

史蒂夫心想,噢,他的小鹿仔还是忍不住和他分享起了自己新的约会。这看起来似乎是个好事情,说明巴基依然当他是最好的朋友。

“我猜你知道我们最近经常见面,但是我发誓我们之间没什么。事实上,她挺喜欢你的,你知道吧,你在橄榄队的表现让她为你着迷。老实说,我也觉得你们很般配......”巴基不打自招。

史蒂夫毫不留情地打断巴基:“她喜欢我?”

“是”,得到肯定回复的史蒂夫有些迷茫,巴基歪着头说着,“我以为你知道呢。”

“她喜欢我,但是你们经常见面?”史蒂夫概括道。

这听上去像是一个三角恋,史蒂夫在心里下结论。

巴基一时语塞,想反驳,却又觉得史蒂夫总结得一点不错。他有些慌张地解释道:“话是没错,但史蒂夫,我们之间其实没什么,真的没什么,你放心吧。”

史蒂夫露出了困惑的神色:“好吧,巴基。”但是他想不明白巴基到底在解释什么,就算莎伦喜欢自己,也不妨碍巴基喜欢莎伦。不过看起来,他的布鲁克林小王子在追求女孩儿这件事上第一次遇到了麻烦。要知道,没有人不喜欢巴基。莎伦可真厉害,这下史蒂夫也觉得她是一个很酷的女孩了。

巴基一瞬间有些委屈,听到自己这么说,他的史蒂夫好像真的放了心。他扁扁嘴问史蒂夫:“那你会和她约会吗?”

“什么?”史蒂夫有些莫名其妙。

“你们会牵手,接吻,然后上床吗?”巴基说着气鼓鼓地咬了一口派。

“巴基,你在说什么?”

“回答我。”巴基有些气极,他需要立刻马上知道答案。

“不会。”史蒂夫当然不会和莎伦约会,那是巴基喜欢的姑娘,他可不能让巴基难过。

“真的?”巴基的眼睛突然变亮,语气也变得轻快起来。这绝对是今天最好的消息。

史蒂夫又心酸又开心:“真的。”

然后他看着巴基愉悦地吃完了盘子里所有的东西,在心里叹道,他的巴基因为自己不会和莎伦约会而感到无比地高兴,大概是真的很喜欢她吧。

——————————————————————

TBC

评论(6)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