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盾冬】史蒂夫 • 罗杰斯的情书(2)

没有难产!我又更了!我一定会写完的!

好der,下一章就是我们醋海翻波的巴基和助攻团惹

第一章点这里


——————————————————————


“老兄,要我说,你应该直接告诉他,你喜欢他。”山姆打开了一瓶水喝着说道。他们刚刚结束了训练,山姆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天知道他训练结束累得半死还要在这里听自己的好友向他倾诉感情问题有多么痛苦。

史蒂夫瞪大了眼睛,“你在胡说些什么?!”

“难道你不喜欢詹姆斯?”山姆乐了。

“我当然喜欢巴基”,史蒂夫顿了一下,看向山姆,“我也喜欢你,你们都是我的朋友。”

山姆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队长,你要这么说,我觉得你可能是对‘朋友’这个词产生了什么误解。”按照史蒂夫刚刚的描述,要是被巴恩斯听见那句“我也喜欢你”,自己可能活不过今晚。毕竟巴恩斯打架还没输过。

史蒂夫像是认命一般无奈改口:“好吧,巴基是我最好的朋友。”

山姆一脸被噎住的样子,史蒂夫认真的表情让他觉得可能是自己对“朋友”这个词理解得不够深刻。

史蒂夫叹口气,拍拍山姆的肩道:“行啦,去吃饭吧。”

两人走出训练场,经过走廊的时候,在学校的小花园里看见了巴基和一个女孩儿。史蒂夫一眼就认出那是巴基最近在追求的女孩莎伦,她的侧影和他之前撞见的一模一样。莎伦确实是个很出众的女孩,个子高挑,身材匀称,而且长得也漂亮极了。巴基喜欢的姑娘总是优秀的。

史蒂夫注视了一会儿,很快,对面的两人也发现了他们。

四目相对。气氛有一些尴尬。

巴基迅速把视线移走,上帝啊,他该如何和史蒂夫解释?

四人沉默着,莎伦先开了口:“嘿,史蒂夫。”

史蒂夫看看她,又看看巴基:“罗杰斯,谢谢。”他不喜欢陌生人叫他的名字。巴基闻言,难过地低下头,他惹史蒂夫生气了,现在史蒂夫在迁怒自己的心上人。

史蒂夫拍了拍山姆:“这是我的队友,山姆 • 威尔逊。”

山姆僵硬地同莎伦握了手,莎伦笑着告诉了山姆自己的名字,对于刚才被史蒂夫纠正称呼的事似乎不放在心上。

巴基偷偷瞄着史蒂夫的表情,他不想让史蒂夫误会,可是他的史蒂夫表情太过严肃。他该怎么办?

巴基听到莎伦的邀请:“罗杰斯队长,能否赏个脸,我请你?”

巴基的小脸塌了下去,这太糟糕了,莎伦想和史蒂夫约会。

史蒂夫用余光发现了一脸不开心的巴基,于是郑重地拒绝了她:“真抱歉,我已经和山姆约好了。”山姆比了一个“正是在下”的手势。

“好吧,那我是否有这个荣幸和你交换一下联系方式?”莎伦好看的眼睛笑起来。

“如果巴基不介意的话,我倒没什么问题。”史蒂夫和莎伦一齐看向巴基。

巴基的小脸又垮了几分,该死,他要怎么告诉史蒂夫,他介意,介意地要死。

此时的巴基难过到没能意识到史蒂夫和莎伦还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

苦思冥想几秒之后,巴基一脸的视死如归:“我介意。”

史蒂夫有些惊讶,这还是巴基第一次这么介意,噢,看来他的巴基这次是认真的。

“既然巴基介意,我想我们不应该这么做。”史蒂夫无比真诚地说道。

莎伦朝巴基翻了一个白眼,巴基心虚地偏过头,打起哈哈:“你看,你可以和威尔逊成为联络好友,他俩可是形影不离的好队友,每天都在一起训练。”

莎伦不留情面地戳破巴基:“得了吧,谁都知道你们才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和这位小黑人没有半毛钱关系。”说着,瞟了一眼山姆。

山姆咬牙切齿地插嘴道:“伙计们,说归说,人身攻击可是没道理的。”

莎伦冷哼一声,掏出手机:“行了,小黑人,过来录入一下你的手机号。”

山姆黑着脸一边输着手机号一边纠正莎伦:“我有名字,山姆 • 威尔逊,谢谢。”输完把手机往莎伦怀里一丢。莎伦拿起手机,看见通讯录里山姆给自己的备注:“猎鹰?”

“我在橄榄队的昵称。”

“不得不说,这个外号挺适合你的。”莎伦收好手机,冲史蒂夫眨眨眼,语气里颇有些遗憾地说着:“罗杰斯队长,我希望你给我们一个共进晚餐的机会。再见。”

巴基着急地想要说什么,却见莎伦挥挥手走远了。而史蒂夫站在他的身侧,目光深情地注视着她的背影。巴基烦躁地跺跺脚,该死的史蒂夫,你已经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的背影超过十秒了。

史蒂夫有些忧心忡忡地目送莎伦,心里想着,这个莎伦看上去确实不太好追,或许自己应该帮巴基想想办法?


——————————————————————


“山姆,我觉得我应该帮帮巴基。”史蒂夫郑重其事地开口。看得出来,他确实因为这个想法深思熟虑过。

山姆一脸漫不经心:“噢,这当然不错。可是你要怎么帮?”

“或许,以巴基的名义写情书?”史蒂夫不太确定地提议道。

山姆在听到”写情书“三个字的时候终于相信了学校的传言:史蒂夫 • 罗杰斯,他们喜爱的橄榄队队长,金发蓝眼,身材健美的大帅哥,是真的从没有谈过恋爱。

“唔......确实没有,传言没错。”史蒂夫很坦然地承认了这件事。

“好吧。但追女孩这件事,恐怕詹姆斯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山姆耸耸肩。

“你说得对。可这次我不能去问巴基。”

“那你可以去问问娜塔莎。”山姆建议道。

“好吧。那过几天要麻烦你帮我约一下那个莎伦 • 卡特。”

“这没问题。但是队长,我能问问原因吗?你为什么选择写情书?这听上去太......”,山姆推敲着措辞,“太过时了吧。”

“我当然知道写情书不是巴基的风格。但是你也知道,巴基,他......”,史蒂夫说着露出了纠结的表情,他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形容巴基,许久,他像是放弃了挣扎一样,“巴基他和各式各样的女孩约会,全校都知道,莎伦 • 卡特肯定也知道。我想让莎伦 • 卡特明白巴基才不是什么花花公子,当然我不是在说巴基轻浮,巴基长得那么好看,没人不喜欢,我只是希望用这种巴基不可能用的方式来让对方意识到这回巴基是认真的。”史蒂夫一口气说了一大堆。

山姆消化了一会儿:“噢,笨拙的追求方式才能表明一个人真心喜欢对方。”

他要怎样才能让队长意识到比起他们两个之间,写情书真算不上什么笨拙的方式了。如果不是他知道史蒂夫是个老派的人,他都要以为这两个人认为彼此喜欢同一个女孩儿是什么别致的恋爱情趣了。


——————————————————————


“你要给莎伦 • 卡特写情书?!”娜塔莎一脸的不可置信。

“也不是”,史蒂夫企图解释,但是一想到娜塔莎和巴基的关系便改口道,“算是吧。那你有什么建议吗?”他不想让巴基觉得他在试图干涉他的私生活。

“我的建议是不要写情书。”娜塔莎老实地答道。

“嘿,娜塔莎,对我宽容点,你知道我不擅长这种事。”史蒂夫无奈地笑笑。

“那你怎么不去问问詹姆斯?他可是追女孩儿的一把好手。”娜塔莎不解。

“嗯......这件事我不希望巴基知道。你得帮我保密。”

“这可真少见。你居然背着詹姆斯有了秘密。”娜塔莎调侃着却避而不谈保密的事。

史蒂夫摇摇头:“这不是什么秘密,我会告诉他的,但不是现在。”丝毫没有在意到娜塔莎其实根本没有答应他保密。

“行吧。虽然我不认可写情书,但那的确是你的风格。有时我真怀疑你是从上个世纪穿越过来的,总是用很老套的方式处理问题。但是谁知道呢,见惯了现代的速食爱情,偶尔来这么一出,没准儿你真能获得莎伦的芳心。”娜塔莎大笑起来。

史蒂夫习惯了娜塔莎对他的吐槽,不甚在意:“那我应该怎么构思情书?”

娜塔莎摊手:“我没写过情书,布鲁斯也没给我写过。但我猜情真意切总没错吧?女孩子总是爱听夸奖。”

“不过”,娜塔莎话锋一转,“莎伦是个很特别的女孩。我和她玩得好是因为我俩很像,你懂我的意思吧?”

“我懂”,史蒂夫一脸认真地点点头,“像个男人。”

娜塔莎翻了一个白眼。

史蒂夫友好地拍拍娜塔莎的肩,准备离开:“太感谢你了,娜塔。我得回去构思一下情书了,如果大功告成的话,我请你吃饭。”

娜塔莎摆摆手和他再见,确认史蒂夫走远以后,拨通了一个电话:

“嘿,小胖子,你家史蒂夫要给别的女孩写情书了。”

“是莎伦 • 卡特吗?”

“你知道?”娜塔莎还以为他们之间真的有秘密。

“我就知道!!!”对方生气地吼着挂断了电话。


——————————————————————
TBC


(放一个小剧场)

“哼,史蒂乎,我就知道你喜欢莎伦,你还要给她写情书,你这个大屁眼子!!!”

“一斤李子?”

“再加一箱牛奶。”

“没问题。”

“史蒂乎,你真好。”

评论(1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