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盾冬】史蒂夫 • 罗杰斯的情书(3)

醋包上线!!

第一章 第二章


——————————————————————


橄榄球赛结束以后,史蒂夫他们赢得了比赛,按照惯例,队内一起去了饭馆庆祝胜利,许多熟识的好友也一块儿加入其中。巴基原本是非常喜欢参加这种聚餐的,他喜欢听大家夸赞他的史蒂夫是怎样的出色,如何带领全队取得胜利的。史蒂夫可是他的超级英雄。

但是现在饭桌上的气氛有些尴尬。

巴基几乎可以肯定娜塔莎是故意的,不仅叫上了莎伦,还将她安排在了史蒂夫的对面。史蒂夫一抬头就能对上莎伦的眼神。

莎伦举起酒杯,在史蒂夫对面示意他,挑挑眉道:“嘿,队长,我得到了一个和你共进晚餐的机会。你今天比赛的表现真棒!”

史蒂夫出于礼貌回应了她:“噢,谢谢。”身旁的巴基气恼地用力使着刀叉,将盘子打得砰砰直响。所有人都忍不住看向巴基。

娜塔莎一脸看好戏的样子将胳膊支在桌子上:“噢,快看哪,有人掉进了醋缸里。”

巴基涨红了脸,从咬紧的牙齿里挤出两个字:“闭、嘴。”

史蒂夫皱了皱眉,他可真迟钝,他怎么就忘了莎伦是巴基的心上人这件事。看,他让巴基感到不舒服了。

“我很抱歉,巴基。或许我该和卡特换个位置,你可能更想和她坐在一起?”史蒂夫发誓,他是真的饱含歉意。

巴基瞪大眼睛,看着史蒂夫一脸真诚,气得一字一顿:“不、需、要! ”

史蒂夫一下有些慌了,他不知道巴基会这么生气,于是他连连保证:“那我不和她说话了,你不要生气。”

巴基一把把史蒂夫的头按下去,咬牙切齿道:“不许抬头看她。

史蒂夫在心里感叹,噢,他的巴基真是太认真了,看看这占有欲是多么强烈。

“好。”史蒂夫温柔地答应了巴基,充满安抚的语调让巴基稍稍冷静了下来。巴基是气极了,才会那样说,他并不是想刁难史蒂夫,他可不想让他的超级英雄受罪。然而史蒂夫却是说到做到,一直到散场,他再也没有看莎伦一眼。

他只是埋着头把自己盘子里的食物一声不响地吃光了,偶然会接山姆和娜塔莎的话头,需要纸巾了会小声告诉巴基,让巴基代劳一下。到最后,连巴基都不好意思了,但史蒂夫却表现得毫无怨言。这还用说?他可以为了巴基做任何事。

史蒂夫和巴基站在饭馆门口和好友们一一道别,看见莎伦走来时,史蒂夫默默地扭过了头。莎伦在史蒂夫看不见的地方瞪了一眼巴基,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和史蒂夫说了“再见”。史蒂夫轻轻地“嗯”了一声,巴基在一边被逗乐了,他的史蒂夫秉持着“不看莎伦”的原则却还是忽略不了礼节。巴基用手掰过史蒂夫的脑袋:“行了,她走了。”

巴基一脸歉意地表示他不该让史蒂夫为他的任性买单。史蒂夫摇摇头,正要反驳,却听身后传来娜塔莎的声音:“得了吧。某个人心里早就乐开了花了。”

巴基看见娜塔莎便气不打一处来,但是史蒂夫一脸宠溺地看着他:“噢,没关系的,巴基,只要你开心我就开心。”

史蒂夫的蓝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看得他满脸通红。尽管他不想承认,但事实就是,史蒂夫深情的眼神在巴基看来是一种上床的邀请。没有人可以拒绝史蒂夫这样的目光。

好极了,莎伦这辈子也别想得到史蒂夫。


——————————————————————


“队长,你的情书写得如何了?”娜塔莎关切地问道。

史蒂夫一听到“情书”两个字便如临大敌,差点上去捂住娜塔莎的嘴:“嘘,小点声,巴基在那边。”说着看了看坐在训练场观众席上的巴基。

巴基正一脸兴奋地和斯考特,克林特,山姆聊着什么。娜塔莎又翻了一个白眼,行吧,自从认识他们,她翻白眼的次数与日俱增。

“你还没写完?”

“我必须得承认,写情书真不是我的长项。再者,经过那晚的聚餐,我不知道还要不要去见卡特了。”史蒂夫说的是大实话,他和莎伦的关系确实有些糟糕。

“那是你单方面这么觉得。莎伦喜欢你。”娜塔莎再次强调。

“我知道。可是你看,巴基是多么喜欢她,甚至都不允许我看她一眼,我不能让巴基难过。”史蒂夫一本正经地说着,煞有介事,要不是娜塔莎知道怎么回事,怕是真要信了史蒂夫的鬼话。

娜塔莎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继续试探着问:“你这么肯定詹姆斯喜欢莎伦?”

“当然。每次我提到卡特,他会生气;我看卡特一眼,他会生气;而且在我保证不会和卡特约会以后他高兴得不得了,他还不让我们交换联系方式,我觉得巴基是很认真地在喜欢她。”史蒂夫满脸都写着正直。

哈???娜塔莎张了张嘴,硬生生地把“你他娘的是不是有毛病”咽回了肚子:“所以你们在追同一个女孩儿?”按照史蒂夫的逻辑,她觉得自己总结得没问题。

“噢,不”,史蒂夫看上去有些犹豫,但还是说了出来,“其实,我是想替巴基给卡特写情书。我只是想帮帮巴基,卡特看上去不太好追。仅此而已,我不喜欢卡特。”

娜塔莎在心里骂街,但表面上还是微笑着说:“那我觉得你们更应该见面。那可是詹姆斯,你最好的朋友。”她把“朋友”这个词咬得特别重。

史蒂夫严肃地点点头:“你说得对,娜塔莎。我不能胆怯,这是我唯一能为巴基做的。”史蒂夫像是预备为国捐躯的战士一样,眼神坚定地转身离开。

“史蒂夫。”娜塔莎在他身后喊住他。

“什么?”

“你喜欢詹姆斯吗?”娜塔莎悠悠地问道。

“当然。巴基是我最好的朋友。”史蒂夫毫不犹豫地答道。

“那......”,娜塔莎拖长了声音,“你喜欢詹姆斯吗?”这似乎是同一个问题,但是落进史蒂夫的耳朵里,他一下就听出了不同。

“你刚刚问过这个问题了。”

“别跟我装傻,我知道你听懂了。”娜塔莎笑着说。

史蒂夫沉默着走远,但是娜塔莎已经知道答案了。

我当然喜欢巴基,与其说是喜欢,不如说是爱。

我爱他。作为朋友,也作为一个男人,爱着他。


——————————————————————



“所以巴恩斯和队长互相喜欢却都以为对方喜欢莎伦,并且现在队长打算帮巴恩斯追莎伦?”布鲁斯很好地概括了娜塔莎的长篇大论。

“没错,就是这样。”

“那现在呢?你打算告诉詹姆斯吗?”斯考特插嘴。

娜塔莎像是看傻子一样看了一眼斯考特:“当然不。你们根本不知道就在我告诉詹姆斯,史蒂夫要给莎伦写情书的时候,他有多生气。为什么要阻止这么有趣的故事发展下去?”

斯考特不服气地嘟囔着:“那要是搞砸了怎么办?”

“那是你根本不了解史蒂夫和詹姆斯。他们两个现在就已经是狗血的爱情故事了。”娜塔莎嗤之以鼻。

“可是他们谁也不愿意戳破这层窗户纸。”布鲁斯提出了疑问。

“我们来帮帮他们。”娜塔莎狡黠地笑着说。

回宿舍的路上,斯考特有些愧疚地对山姆说:“我有点心疼莎伦,她仿佛成了一个工具。”

山姆冷漠地看他一眼:“你真是想多了。到时候你该心疼的是我们自己。劝你提前把墨镜买起来,会用到的。”


——————————————————————

TBC

评论(2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