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锤基】相思没有尽头(1)

突然就又开了个脑洞,古风版锤基

ooc了也请小可爱们摇了我叭

(我知道我上一个坑还没填上,我一定会填上的)

——————————————————————


洛基在天庭几千年了,也寂寞了几千年。他本不该寂寞的。在他刚成年的时候,他遇见了一个人,一个实实在在的凡人。

那个凡人总是笑眼弯弯,每天见了他都可以喋喋不休大半日,就算看见他不耐烦的样子也不会生气。

按说凡人是无法上天庭的,可那个凡人却偏偏是个特例。他大概听说过那个凡人的事,约莫是因为他在人间救过那炼丹药的神仙,神仙便许了他五百年仙身,五百年之后,他会回到凡间,过回凡人的生活,生老病死。

作为凡人,他从不妄想长生不老,对于天庭的生活只是好奇,但并不向往,不过他终究也没驳了神仙的好意。

那天,凡人恰好无聊便想去天上看一看,才上天庭,就遇见了那时刚成年的洛基。几百年以后,即使那凡人已离开他那么久,他依旧不会忘记第一次在天上见到一个凡人的感觉。

洛基轻轻望了凡人一眼,便转身离开了,怎么也不会料到那个凡人一路跟到了他的宫殿。他在门口顿住,皱着眉不耐烦地问:“你跟着我干什么?”

那个凡人冲他咧嘴一笑:“我叫索尔。我知道你知道我是凡人,但我上来前跟自己说,要和遇见的第一个人,哦,不,是仙做朋友。你是我在这里遇见的第一个仙,所以我要和你做朋友。”

洛基生性冷淡,不愿多惹是非,语气寡淡地道:“我不想和凡人打交道,你还是回去吧。”说着,就要踏进殿门。

索尔仿佛听不懂人话一般,依然死皮赖脸地跟了进去,在洛基的宫殿里四处乱逛,所到之处总会出事,宫娥和仙童都避之不及。

洛基终究还是忍无可忍冲他吼道:“你闹够了没有?!现在给我离开这里!回到你的人界去!”最后一句他说得咬牙切齿,生怕那个人再听不懂他的话。

索尔挠挠头,依旧乐呵呵地冲他笑着:“好,那我明天再来。我有个小玩意儿想给你。”

第二天,洛基正在自己的院子里浇花除草,老远就听见索尔喊着冲进殿门:“上仙,你快看看,我给你带了个好东西。”

洛基放下东西,缓缓走出去,还没走多远,就看见索尔挥舞着一个东西,朝自己跑过来。

索尔在他面前停下,大口喘着粗气,把东西塞进洛基的怀里,催促道:“快打开。”

洛基皱着眉,一声不吭地揭开外面的碎布。

是一个木雕。

雕的是洛基。

像极了。

洛基怔怔地看了几秒,在手轻轻抚上木雕的时候又触电一般的收回,扔回索尔手中,向前边走边说:“雕得丑死了。”

索尔举起木雕,端详了好一阵,才赶忙向洛基追去:“不会吧!我昨天回去以后一直在雕,雕了好久呢。你的模样我记得很清楚。”

洛基闻言,突然转身问道:“你说你雕了多久?”

索尔掰着指头:“约莫六个时辰吧。”

洛基扭过头,左手一摊,等了半天也没动静,转头却发现索尔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洛基气不打一处来,从索尔手里抢过木雕,嫌弃地说道:“蠢死你算了。”洛基将木雕揣进袖子里继续往前走着。

索尔见洛基收下了木雕,憨厚地笑了笑,小跑着跟上洛基:“你要是喜欢的话,我以后再给你雕。”

洛基轻哼一声:“这么丑,谁要第二个。”说着微微弯了弯嘴角。

走至门口时,洛基转身对索尔交待道:“听着,我现在要去见父王母后,你老老实实待在这里,不许乱跑。”

索尔乖巧地点点头,目送洛基离开,开始在宫殿里乱逛。但是索尔并不是什么安分的人,他在殿内向院子张望了一下,思来想去还是走了出去。外面有一条小道,走到尽头是一大片错落有致的宫殿,索尔好奇地往里走去,正在四处打量之时,脖子上传来一阵冰凉的触感。

索尔偏过头看了一眼,是一把剑。

“你是谁?转过来。”剑的主人命令道。

——————————————————————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