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锤基】可我依然爱他(10)

有时候索尔真希望自己可以有到达未来的超能力,去看一看那时候的他和洛基都在做些什么。

洛基或许还是那个任性的仙宫二王子,会时不时对他恶作剧,他们也仍旧会争执会吵闹,不管他们在哪里,他们永远会陪伴彼此。

洛基,回到我的身边。


自从那日索尔回到阿斯加德戳穿了洛基的把戏之后,洛基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安分得不像话,叫索尔莫名地心慌起来。

从前只要洛基安静下来,便准没好事。这一次索尔也以为洛基又在想着什么折腾他,可是一等等了这么多天,洛基一直没有动静。索尔心里不免犯起了嘀咕。

范达尔走到索尔身边,一脸疑惑地问道:“洛基他怎么了?”

索尔百无聊赖地拍了一把栏杆,叹口气答道:“我哪知道。”

“你不去问问吗?”希芙走到索尔身边,笑笑问道。

索尔注视着希芙,想要和她说点什么,却被打断:“我都明白的。你还是多陪陪洛基吧。”

索尔沉默着点点头离开了。

范达尔回头看了看索尔,又凑近希芙,低声说道:“我原先以为你们能成的。”

希芙看了一眼范达尔,神情有些落寞地回道:“洛基从来都不是那个破坏者。也许我才是。”

范达尔拍拍希芙的肩:“嘿,你不能这么想,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之中没有破坏者。”

希芙定定地看着他,嘴角扯出一个有些僵硬的笑:“范达尔,我的心胸并没有那么宽广。”

“放轻松。洛基的心胸更不宽广”,范达尔笑了起来,随即正色道,“你们两个没有对错。”

希芙垂下头,许久轻轻叹道:“洛基,终究是洛基啊。”

索尔敲开洛基的房门,在房间一角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洛基没有说话,也没有看索尔一眼,只是静静地坐在床边的扶手椅里。

短暂沉默过后,索尔率先开了口:“洛基,我想见见父亲。”

洛基垂着头,索尔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还是捕捉到了洛基嘴角微动的画面,索尔凝视着他,安静地等着洛基回答。

“我办不到。”洛基抿抿唇。

“我明白了。那你现在到底在想什么?和我说说吧。”索尔试图和洛基对话。

洛基抬眼看着他:“你说你会用我希望的方式来爱我。可我不想要你的施舍。”

“洛基,我对你付出的一切,从来就不是施舍。”索尔定定地看着洛基,语气平淡却坚定。没有人会对另一个人无端施舍一千多年。

“你爱我吗?”

索尔刚想回答,洛基便打断了他:“我知道你肯定会说你爱我,你说过那么多遍,可是没有一句是我想要的。”

从小,索尔就是个从不吝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圆圆的脸蛋,笑起来眼睛总会弯成两道月牙,总是能讨得他人欢心。可是这样一件对于索尔来说轻而易举的事,洛基却做不来。他总是站在索尔面对他人时投下的影子里,又或者他从来就是索尔的影子。他时常会想,当索尔笑起来的时候是否也曾有过一刻虚情假意。

人的心只有那么大,装不下那么多人,一心一意待一个人就一定会辜负另一个人。

而洛基不想要被辜负。

“对...”索尔犹豫着开口。

“我不想要‘对不起’,我想要对得起。”洛基语调坚定地说道。

 

或许连洛基也不曾想过,索尔和他还有一个从未见过的姐姐,尽管他无所不知。

他们的姐姐能征善战,阿斯加德的每寸土地都留下过她的身影。她的存在证明了阿斯加德曾经血一般的征服历史。

海拉是阿斯加德迄今为止最强大最勇敢的战士,却因为杀戮被奥丁封印在冥界达数千年之久。而奥丁却从未提起过她的存在。

索尔和洛基与海拉的初次见面便是海拉在他们面前发号施令:“跪下。”顺便捏碎了索尔心爱的锤子。

“连奥丁也杀不死我,就凭你们?”海拉露出讥讽的笑容。奥丁不是不想,只是做不到。他杀不死海拉,如今他苟延残喘,海拉只不过是来取回本属于自己的东西。

海拉似乎是天生的强者,生来就该站在权力的顶峰,只是这个强者的心底少了那么一丝怜悯和仁慈。或许她是个令人仰望的统治者,却并不是一个合格的阿斯加德王。

失去雷神之锤的索尔在与海拉的对阵中败下阵来,他想,他或许无法成为阿斯加德的国王。没有锤子的他什么也干不成。他是个无能之人。

“我整整下落了30分钟!!”索尔捶着地愤怒地喊道。

斯特兰奇咧开嘴:“某人的主意。”索尔将一肚子气咽回肚子里,洛基总是有办法让他闭嘴。

“我想见见父亲。”索尔向斯特兰奇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我可以帮你这个忙。”

索尔终于见到了奥丁。此时的奥丁却已年老体衰,与索尔记忆中的父亲截然不同。从他记事开始,父亲就是那样意气风发,作为众神之父,作为阿斯加德至高无上的统治者,奥丁从来都是胜利者的姿态。看着眼前垂垂老矣的奥丁,索尔意识到自己也要失去父亲了。

索尔有很多话想对奥丁,可是话到了嘴边却又只剩一句:“父亲。”他很久没有唤过奥丁了。

“海拉是我的大女儿,是你们的姐姐。我很抱歉从未向你们说明过这件事。她是阿斯加德最骁勇善战的战士,南征北伐,是她为阿斯加德打下了辽阔的疆土。可她逐渐也成了阿斯加德的心头之患。我不想生灵涂炭,所以我想杀了她。我派去了女武神讨伐她,可是她太过强大,将我的军队杀得片甲不留,只有一个逃出生天。于是我只能将她封印在死亡国度。可是如今的我也没有体力可以维持封印了。索尔,阿斯加德交给你了,只有这样你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国王。”奥丁坐在一块岩石上,回忆从他的口中缓缓淌了出来。

“我应该怎么做?”索尔恭敬地问道。

“杀了她”,奥丁沉默良久才语气沉重地说道。

“阿斯加德已是海拉的囊中之物了。”索尔神情严峻,皱着眉头道。

他亲切地笑着,望着他最心爱的儿子,缓缓道:“不必太过执着阿斯加德了。阿斯加德不是一个国家,是人民。”

从这一刻开始,索尔终于明白,一个君王只是固守疆土是不够的,守住人民才是守住国家。

“孩子,我恐怕没有办法和你们一起回去了。”奥丁有些疲惫地笑了起来。

“父亲,我已经没有了锤子,若是没有你,我只怕一事无成。”索尔懊恼又恐慌地说着。

“不会的。你要记得,你的力量并不是锤子给的,你的力量源于你的内心”,奥丁给了索尔一个坚定的眼神,“我会永远陪着你的,孩子。”

 

原来众神之父也不是永生的。奥丁也是会死的。

索尔看着洛基神色复杂地说:“洛基,我现在只有你了。”

洛基翻了一个白眼:“别忘了,你还有仙宫四勇士呢。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简鬼混的时候,父亲还叮嘱过你要好好珍惜希芙。”

索尔被洛基小肚鸡肠的样子给逗笑了。倒是稀奇,这似乎还是洛基第一次语气中不带任何情绪地称呼简的名字,而不是“女蝼蚁”。时间是剂良药,也最终让洛基放下了哥哥的那段露水情缘。

索尔本以为这次也可以和洛基并肩作战,却不料洛基再次掉进了世界树,自己随后也被卷入其中并落在了满是垃圾的一个地方。他爬起身看了看周围,不想突然出现了一个女人,还未来得及互通姓名便打了起来。索尔眼前一黑便倒了下去。

索尔睁开眼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自己被绑在一把椅子上,无法动弹。该死的,那个女人把他带到哪了?正想着,身下的椅子动了起来,眼前赫然出现了推子。索尔大叫着也无济于事,一头金色长发还是被剃了。索尔怒不可遏又毫无办法。迎面走来一个穿着长袍,满头银发的人,身旁跟着的人却让索尔眼前一亮。

那人走过来,满脸堆着笑对他说:“噢,欢迎来到萨卡星。看看,这样不就清爽多了。”说着朝身旁的人眨眨眼。眼神暧昧使索尔立刻汗毛林立。

索尔忍耐着问道:“你是谁?”

“你可以称我为‘宗师’或者‘高天尊’”,那人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噢,瞧瞧,这是我新交的朋友,我想你应该认识一下。”

索尔怎么也料不到自己会在这里看到洛基,他以为他又失去了洛基一次。他欢喜鼓舞地和高天尊说:“洛基!!洛基是我弟弟!!”

洛基的表情慌了一下,连忙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我们之间没有关系。”

“是没有血缘关系。他是领养的。”索尔傻笑起来。

高天尊的眼神在他们两人之间交换,最后说道:“让他去会会我们的冠军战士。”

“你的头发怎么回事?”高天尊走后,洛基小声地问道。

“他们非要给我剃头!”索尔气急。

“听着,索尔,我在这里过得如鱼得水,你不要再说‘我是你弟弟’这种话了,这会让宗师怀疑。你也不想我的日子不好过吧?”洛基深吸一口气急急说道。

索尔皱眉:“洛基,你不能这样。我们要回去拯救阿斯加德才行。”

“我不想回去拯救什么阿斯加德,我在这里过得很好。你不要再跟着我了。”洛基边说边往后退去。

索尔正想跟上去却突然被带去了一个地方。那里面关着很多稀奇古怪又形形色色的人,有些在索尔看来甚至还不能称之为“人”。不过索尔却是交到了一些朋友,比如说现在正在跟他侃大山的石头人以及他怀里抱着的虫子。石头人自称为“科格”,称呼他的朋友为“米克”。索尔靠在墙上,两眼空空地望着天花板,在他一千多年的岁月里,他还从未遇见过像科格这样能说的人。

他忍不住插嘴道:“老兄,石头人是不是不会口渴?”

“那是自然。我们也不会觉得累......”科格欣然回应道。

索尔在心里赞扬了一句“好极了”便不再说话。他也不是不想说话,只是此时此刻他更想和洛基说上点话。就在此时洛基忽然出现在他眼前,笑着问道;“我的好哥哥,想我了吗?”

索尔仍旧靠着墙边,语气有些漫不经心地道:“这里还不错。”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既然如此,不如一起留下吧”,洛基说着做出手势,指指索尔再指指自己,“就你,和我。”

“洛基,你应该了解我,拯救阿斯加德是我的责任。”索尔随手拿起一个玩意儿朝洛基扔去,那玩意儿随即穿过洛基的身体落在地上。洛基的影像闪了闪,换了一个位置重新出现。

“嘿,索尔,你对我温柔点。”洛基有些不满地抱怨道。

“洛基,你知道我想见你,但我不想见到的只是这样的你。”索尔的语气里有些许的不开心。

“那真是太糟糕了。或许你战胜冠军战士,我们还可以想想办法。”洛基留下这么一句便消失在索尔眼前。


——————————————————————

TBC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