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荒连】那个风神(中)

接上
发现写长了,就截了个中出来
抱歉,卡在一个尴尬的位置上,但是我晚上要出门去
过两天就把结尾肝出来,算我为荒连交的份子钱惹
写到酒吞的时候不禁思考,是荒总还是吞哥更攻?

——————————————————————

 一目连睁开眼,身旁的神之子却没了踪影。什么都没有留下,就好像不曾出现过。一目连突然恍惚了起来,伸手在嘴唇上摸了摸。嘴唇冰冰凉凉的,唇上昨晚的触感早已消散。一刹那,一目连心底涌起一些不可名状的感情,又懊恼又后悔似的。他甚至在想,为什么昨晚没有做到底,这样至少能在自己身上留下点什么来过的痕迹。

一目连慢吞吞地爬起,走到了外面。面前的海广阔无垠,一望无际,他一步一步往海里走去。海水冰凉,空气里带着咸湿的味道,神之子就是从这里诞生的?

 海水渐渐漫过了他的脚踝,他还是没有停下的意思,仿佛是一个一心求死的人,又或许是一个义无反顾追随爱人的人。在海水到达腰腹的时候他终于停下了。

荒啊,如果我落入海中,你会来救我吗?

 一目连的身后传来了吵闹声,几个来海边玩耍的孩子在浅水区往对方身上泼水玩。有个大点的孩子不声不响地游进了深水区,突然脚抽筋了起来,他害怕地高呼着“救命”,却被困在海里,其他孩子见了纷纷拔脚往回跑,找大人帮忙。一目连飞快地移动到了那孩子身边,抱起他往岸边走。

 一目连抱着孩子甫一上岸,就遇上了前来救人的村民。村民看着他,没有说话。一目连也不想自讨没趣,把孩子放到沙子上,就默默离开了。

可是隔天全村上下都在说,就是因为那风神非要待在海里,才让那小孩腿抽筋的,遇见他可真是晦气。

一目连叹口气,微微红了眼眶。我原以为我早就无坚不摧,可是我爱着的人类啊,却从来没有宽容过我。字字句句就像刀子一样扎进了一目连的心脏。

原来这就是人心。

这个晚上,荒没有回来。荒的怀抱是有温度的,比这个世间更让他留恋。

当一目连再次醒来时,荒还是没有出现。一目连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了些许日子。

直到有一天,一目连猛然发现今天的海不太对劲。海太过平静了,平静到令人害怕。一目连站在海边紧紧地盯着海里,海面底下酝酿着一个巨大的海浪。一目连惊恐地往村子里跑去,他要去提醒村民赶紧离开这个村庄。他很努力地在使村民相信他,可是那些人只是不耐烦地赶他走。一目连垂头丧气地往村外走去,还没走多久,一直平静的海突然爆发出了一个滔天的巨浪,朝着小村庄打去。

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海水大量地涌入了村子,哀鸿遍野。

“风神之佑!”一目连慌忙地发动了群盾技能。无论怎样,他都想保护人类。但是一目连的神力不够,他的盾很快就被冲破了。

“风……!!!”他举在半空中的手被人用力地抓住了。一目连转头却发现来人是荒。

荒满脸怒气地冲他发火道:“你疯了?!赔了一只眼睛还不够?还要把命也赔进去?你以为你堕化成妖怪就不会死了?耗尽了神力,谁也救不了你。跟我走!”荒把一目连拽进怀里,抱着他离开了村子。

一目连无法反抗,被荒带到了一路带进了一个叫“平安京”的地方。

荒紧紧地拉着一目连在路上走着,看上去并不是漫无目的地闲逛,像是奔着什么目标而去。一目连被他拽得生疼,小声地在荒身后反抗道:“疼……”

荒听了突然顿住脚步,把一目连的手腕甩开,怒火中烧地质问道:“还知道疼吗?你要是出点事,你觉得我会不会疼?嗯?”

一目连揉着被荒捏红的手腕,反驳道:“一个不辞而别这么多天的人没资格说这些。”一目连也气急了,面前的人只顾指责他,却根本没有想过这些天他是怎么过的。

他本早已习惯孤寂和冷漠,可是这个人意外地闯进了他的生活,还对他说“我喜欢你”,到头来却想拍拍屁股走人。

我从不向往光明,直到你出现。你将我带出了黑暗,如今却想再亲手把我推回黑暗。

一目连红着眼,瞪着他,不说话。荒盯着他,良久,叹口气,把他搂进怀里,轻声道:“对不起,我回来了。我不会再走了。”

一目连抱紧了荒,他生来孤单,却没法不向往爱,他害怕如果现在不低头,就会永远失去荒。他窝在荒的怀里,哽咽道:“真……真的吗……”

“嗯”,荒笑着应了一声,“现在我带你去见个人。”

荒将他带到了一座很古朴的日式木屋里,屋子外面是一个大庭院,庭院里有一个温泉。起居室里坐着四个人,桌边坐了三个,中间的男人戴着一顶高帽,拿着一把扇子,他左手边的男人背着一把弓箭,右手边的女人拿着一柄类似法杖的东西。还有一个带着伞的小姑娘坐在房间的角落里。

拿扇子的男人看见他们进来以后,便笑着邀请他们在自己的对面坐下,一脸温和地对一目连说道:“我是安倍晴明,一个阴阳师。旁边的两位是源博雅和八百比丘尼。角落里的是博雅的妹妹,叫神乐。”

一目连有些局促地道:“啊,我,我是……一目连。”说着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

晴明笑着拉过他的手,解释道:“荒已经和我说过你的事情了。我知道你原本是个风神,可是如今已没有人供奉你,神力衰减。其实,以你现在的情况,没有容身之处可能……”晴明没有说完,但是一目连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如果没有人保护他,他会永远地消失。

一目连抿着嘴唇,思索良久,有些谨慎地问:“那……荒呢?”

晴明还没有开口,就被荒抢了先:“你不用考虑我,你只管做你想做的。”

遇见你之前,生死不过是浮云,可是遇见你之后,我想活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晴明安抚他:“这点你不必担心。荒已经答应我,只要我愿意接纳你,他就会留下来。一目连,虽然这样说,有可能会伤害到你,但我是个阴阳师,我非常需要荒的力量,所以你应当明白我的意思吧?”

一目连连忙摆摆手:“不,谢谢您愿意收留我。”

“我才要谢谢你”,晴明看一眼荒,意味不明,“荒这样的式神可遇不可求呐。你我签订契约以后,我可以尽量维持你的神力,你也在这里好好休息,恢复一下,何况寮里还有很多强大的妖怪,总比你一个人在外面孤军奋战得强,再不济还有我们四个,多少可以帮上忙。”

“晴明大人,您会和荒签订契约吗?”一目连像是突然想到什么。

“不”,晴明摇摇头,“我答应过他,如果你有一日不幸……,他可以自行离去。”

一目连郑重地向晴明道了谢,荒在一边“啧”了一声:“行了吧,我带他回去休息。”

晴明点点头,一目连边起身边道:“那,晴明大人,明天见。”

荒带着一目连走进寮里时碰到了不少妖怪。妖怪们都很热情地和一目连打了招呼,一目连有些羞涩地向妖怪们回礼。就在两人往里走时,大门外突然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大喊声:“大天狗大人,你的翅膀又掉毛!”

一目连回头发现那个女孩子拿着一颗蒲公英,被称作“大天狗”的大妖正在“扑棱扑棱”地收着自己的翅膀。翅膀纯黑,羽毛光泽极好,一看就是一只强大的妖怪。

一目连下意识地感叹道:“这位大天狗大人一定很厉害吧。”

荒闻言,瞥了一目连一眼,冷哼一声问道:“那是我厉害还是他厉害?”

一目连结结巴巴地答道:“那那那当然是你……比较厉害了。”

大天狗收好翅膀往里面走时,一下子就对上了一目连的眼神,他微微颔首以示礼貌,一目连也慌忙以笑脸相回。荒见状,一脸不屑地转身继续走,冷冷道:“跟上。”

荒带着一目连上了楼,走进最东边的一间屋子,对一目连说道:“我们住这间。”

“我我们一起吗?”一目连紧张地问道。

“你要是不愿意,隔壁就是那位大天狗大人。”荒皱了皱眉,没好气地道。

一目连突然把脸凑近,荒惊了一下:“你干嘛啊?“

 一目连弯了弯眼睛,语气轻快地问他:“你……是不是吃醋啦?”

荒猛地别过脸:“谁吃醋了?”

一目连不依不饶,拼命往荒的怀里滚,撒着娇道:“好啦好啦,亲一个,不许生气了。”

荒拿他没办法,使劲圈住,在额头上印下一吻:“我知道了。”

第二天一早,大家起床以后,吵吵闹闹地抢任务做。源博雅打算去打大蛇,晴明扭头问他:“真蛇还是御魂塔?”

博雅想了一下道:“真蛇得看运气,我先去打打御魂塔吧。”停了一下,有些迟疑地问道:“我想把荒带去,行吗?”

晴明笑道:“荒是编外队员,你得问问他愿不愿意。”然后又转头很认真地对荒说道:“你跟博雅去吧,说不定今天可以给一目连打出一套地藏。一目连就留在寮里。”

荒点点头算是应下了,于是源博雅就带着几个大妖出门去了。过了一会儿,神乐和八百比丘尼也各自带了几个式神出门了。寮里只剩下晴明,一目连和一些尚未起床的式神们。

两人并肩坐在门口处,一目连歪着脑袋问晴明:“晴明大人不一起去吗?”

晴明摇摇头:“我想留下来陪陪你。”

“您会担心博雅大人吗?”

晴明被这突然的一问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啊?”

一目连捂着嘴偷笑道:“晴明大人是喜欢博雅大人的吧?”

晴明被人说中了心事,有点尴尬地挠挠头道:“你怎么知道的?那个傻瓜还没有开窍呢。”

一目连眯了眯眼,心情很好地说道:“诶,喜欢一个人,眼神可是藏不住的哦。”

晴明感叹道:“也难怪这些日子荒为你四下奔走了。他告诉我,海水会淹没村庄和附近的一切,可是你离开庙宇神力就会衰退,所以他请求我可以留下你。”

一目连皱皱眉,他其实已经猜到了,这场大水或许是荒的所作所为。可是他不会去质问荒,他爱人类,荒却因为他而嫌恶人类,他们都有各自的底线,他没有必要为了人类破坏他们二人之间的关系。

这是他们之间心知肚明的“秘密”。

一目连扭过头,对晴明笑着道:“晴明大人,心意要是不能传递给对方就没有意义了哦。今天的午饭我来帮忙准备吧。”说完,他对晴明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然后奔进了厨房。

晴明被太阳晒得暖意融融,惬意地眯起了眼,自言自语道:“说得也是呢。”

太阳越升越高,一些可以睡懒觉的妖怪们也陆陆续续起了床。酒吞童子背起自己的大葫芦和茨木童子一起走进起居室,身后跟着其他妖怪。经过晴明时,大家都和晴明道一声“早安”,晴明懒洋洋地道:“不早了,几位。”

茨木往厨房看了一眼,对酒吞说道:“挚友先坐一下,我去拿早餐。”

“帮小生也拿一下嘛。”妖狐也跟着喊道。

“臭狐狸,自己去。”酒吞瞪他一眼凶巴巴地说道。

“大天狗大人出去了,挚友我们就照顾一下妖狐吧。”茨木笑眯眯地劝说酒吞,气得酒吞叠了一层狂气。

茨木一进厨房就看见了正在忙碌的一目连,背面看着身形单薄。茨木站在门口犹豫着开口:“呃……请问……”

“啊”,一目连回身,一眼便看见茨木的断臂,心下确定了这妖怪正是罗生门之鬼,“茨木大人,怎么了?”

茨木走近一些,用不太方便的鬼手挠挠头道:“叫我茨木就好了。对了,早餐还有吗?”

一目连打发他回去:“有,我给你们端去,你们稍等一下。”

茨木应了一声“好”便乖乖地坐回了酒吞身边,把刚刚的事一五一十地和其他妖怪说了。酒吞“啧”了一声,一把薅住茨木的脑后,说道:“行了,少说话。”茨木扁扁嘴,听话地不再说了。

一目连在打交道上没什么大问题,加上寮里的妖怪都很友善,小半天下来,他已能和不少式神聊得很投机了。这中间关系最好的就属茨木了,连酒吞也不懂他俩整日都在聊什么。

午膳时分,源博雅他们带着大队人马先后回来了,式神们看上去都筋疲力尽的样子,好几个还受了重伤。源博雅说,轻伤的已经在外面让桃花治过了,重伤的桃花也没什么办法了,下午只好在寮里养伤了。

晴明忙着安排回来的式神,源博雅找到一目连很诚恳地说道:“对不起。”

“怎么了吗?”

“那个,今天也不知道运气好还是差,一出门就遇见真蛇了,然后……荒在里面受了重伤,好不容易打通了,他非要再去打御魂塔,我也劝不住他,拉了桃花勉强治疗了一下,终于给你打出了一套地藏,你快穿上吧。”源博雅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包裹递给一目连。

一目连五味杂陈地接过了包裹,把地藏穿上,向源博雅认真地道了谢。源博雅急忙摆手:“你可真别谢我,要不是荒坚持,今天上午还打不出来呢,全是他一人的功劳。”说完急忙跑去吃饭:“晴明,把饭团给我留点,饿死了。”

一目连觉得身上的地藏沉重极了,听晴明说,受重伤的式神都在惠比寿爷爷那,让他不要担心,不会有事的。一目连点点头,心里却是焦躁极了,他迫不及待地想见到荒,想看看他到底伤得怎么样。

一目连在房里等了好久,终于传来脚步声,他飞快地奔向了房门,打开,看见荒也正打算开门,不给荒一点反应时间,一目连就抱紧了荒。荒伸手拍了拍他的屁股,搂紧了他的腰往里走去,顺手关了门。荒把他放到床上,但是一目连双臂勾着他的脖子,怎么也不放开,荒好笑地说道:“你快放开我,你这不是在欺负伤员嘛。”

一目连闻言立马抽回了胳膊,着急地从床上起来,在荒的身上东看看西摸摸,嘴里说着:“你快告诉我,你伤哪了?”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