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李泽言×你】等待

整理存稿发现了这篇17年的文,我是万万没有想到这篇17年都没有写完的文终于在19年写完了

这个结尾是补的,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许墨会做水晶球,因为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当年想写啥了,但是又觉得都写了这么多了,别浪费了

对不起各位李夫人,我其实不知道这个游戏现在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


你花了好大功夫才和李泽言在一起。他是个闷葫芦,明明那么喜欢你,也不会说。如果不是那天他意外听见了你和安娜她们的聊天,恐怕这辈子他也不会明明白白地问你,要不要做他的女朋友。


他听见你说,虽然李泽言老爱怼我,但是他对我也很温柔啊,会做布丁给我吃,只要我开口,他就一定会帮忙。你说着说着,眯起眼笑了起来。

所以我最喜欢李泽言了。

李泽言不会告诉你,这句话他似乎等了一辈子。


虽然是李泽言开了口,但你觉得你们在一起是一件那么自然而然的事情。你会看着工作的他情不自禁地发呆,他也会因为你的一句“我就是喜欢你呀”耳尖微微泛红。

你们早就给予了对方最好的反馈,在一起便成了理所应当。最好的感情不就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吗?


你非常确信李泽言可以给你最合适的喜欢。他已是个接近而立之年的男人了,自然比不得那些二十出头,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年轻人的喜欢莽莽撞撞,似乎直白又坦率,让你又哭又笑,可是你想,比起起起落落的感情,你更想要一份成熟稳重,温柔细腻的爱情。

李泽言比你大出的六岁不仅教会了他什么是浪漫惊喜,也教会了他什么是细水长流。


他记得所有有关于你的事情,会给你准备你最喜欢的焦糖布丁,会在你月经来之前就提醒你不能喝凉的,会给你揉肚子,煮红糖水,会在你忍不住赞叹“我好喜欢这个啊”的时候偷偷买下,打算给你惊喜。

你知道的,李泽言向来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大多数时候,脸上甚至看不出喜怒哀乐,可是他对你的喜欢都映在了眼睛里。

语言可以撒谎,表情可以撒谎,可是眼睛和心跳从来不会说谎。


无论如何,李泽言都是称职的另一半。抱着你入睡,每天都会给你早安吻和晚安吻,不会夜不归宿,如果要加班一定会提前和你报备,你交待过的事情,他一定会记得,不管工作多忙,你打电话过去,他一定会秒接或者立马回复消息。

你曾问过他为什么,他淡淡地说,我明白等待的滋味,那并不好受,所以我不想你等太久。

等太久吗?你想,如果这辈子能和他一起白头到老,那么多久都不算久。


别人的恋爱似乎都有个发展过程,可你和李泽言却仿佛直接步入了老夫老妻模式。你有次试探过他,有没有结婚的计划,他停下敲着键盘的手,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你道,有。

你有点想不到,面对这个问题,李泽言竟然意外地坦率,你还以为他会送你两个字——“白痴”呢。

你也来了兴趣,又问他,真的嘛?

李泽言拉开抽屉,里面有一个小盒子,很漂亮,他把这个盒子递给你,打开看看。

你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盖子,发现里面躺着一枚钻戒,好看极了。你惊讶地捂住了嘴,结结巴巴地问,你,你什么时候买的?

李泽言笑了一下道,我很早就找人订制了,只要你说你准备好了,我就会亲手为你戴上它。


你从没想过你会和李泽言吵架。你一直相信李泽言这么宠你,他怎么舍得凶你,所以吵架这种事对你而言像是天方夜谭。

在他拒绝和你争论以后,你们冷战了。

可是原因呢?是因为李泽言身上陌生的香味,还是许墨的出现?猜忌就像洪水,一旦决了堤,就会泛滥成灾,冲垮你们之间所有的信任。

你开始害怕了,一遍又一遍地去确认那个戒指是否还在抽屉里,是否被李泽言拿去戴在了另一个女人的手上。


你患得患失,毕竟那是李泽言。身家,长相,身材什么都不缺的李泽言,为什么偏偏要喜欢自己?从你们在一起之后的每一天,你都能感觉到那种不真实感在蔓延,你害怕他不过是到你的世界里走了一圈,然后潇洒地离开。

你质问他身上的香味是哪里来的,可他却皱着眉头反问你,节目录制结束了也要去和许墨见面吗?

你们谁也不愿意解释,谁也不愿意让步,在对方眼里彼此就是心怀鬼胎,可是只有自己知道这么做是事出有因,只是还不能说而已。

啊,你心里想,你们可能无法再信任对方了。


戒指还老老实实地躺在抽屉里,连一点动过的痕迹都没有。你一遍一遍摩挲着戒指,许久兀自叹口气,这戒指不会再属于自己了吧。

你收到了许墨的短信,匆忙看了一眼就奔下楼。许墨想为你擦汗的手在耳尖上停住,目光却注视着你的身后,一动不动。你回过身,看见李泽言就站在不远处,面色如常地看着你,倒是他身后的魏谦露出了尴尬的神色。

你呆在原地,无法反应。李泽言走上前来,状似无意地问许墨,找她有事?

许墨笑了一下,啊,她托我办点事。许墨的眸子深邃,像是要把人看穿一样。你无法在李泽言面前还维持着什么也没发生过的样子,你迟疑着开口,李泽言,你听我……

许墨弯了弯眼睛,我先告辞了。


十一

李泽言大力地把你甩在床上,愤怒地质问你,他的手都伸到你脸上去了,你还不躲?

你摇摇头,呜咽着道,你不要这样,我没有,我真的没有……

你哭得眼睛通红,李泽言皱着眉叹口气,转身离去。你在床上喊他的名字,他只是顿了顿脚步,最近我在公司住了,你……照顾好自己吧。

你就默默屈起膝盖,埋着头继续哭。你原以为眼泪是不会流干的,不知道过了多久,眼泪也不再流下来了。你哭累了,天好像也黑了,而今天开始,李泽言却不会回来了。


十二

你蜷缩在你们的双人床上,抱紧了自己,心里想,今天的屋子还真是冷啊。你转念一想,平时都有李泽言暖手暖脚,哪怕不开暖气,再大的房子也不会冷。

你从床上跳下来,赤着脚走到客厅的飘窗上坐着,呆呆地看着窗外。过去,你总是在这里看着李泽言的车开进来,然后你飞奔着去给他开门,迫不及待地扑进他的怀里,勾住他的脖子就是不放。他无奈地笑笑,抱紧你一路走到客厅才把你放下来。

你有些绝望地想,到底是什么变了呢?其实李泽言身上有点香味也能解释得了啊,不就是那些女人玩命儿往他身上蹭吗?他拒绝了,留下一点味道也能说得通啊,自己究竟为什么不愿相信他呢?李泽言说到底也是人不是神,不可能把所有事都想得面面俱到的,偶尔留下了一点味道兴许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熬夜加班,吵架冷战,再加上哭了很久,你精疲力尽,肿着眼睛便睡着了。


十三

第二天,你却在床上醒来,被子盖得好好的,你知道李泽言一定回来过。你顾不上许多,连忙跑下床,在房子里到处乱转,走遍了每个房间,都没有李泽言。

你失望地垂下头,认命地走到厨房准备做早餐,却发现冰箱上有张便条:包子在台上,布丁在冰箱里,记得热牛奶,不许喝冷的。

你大喜过望,立刻打开了冰箱,李泽言特意把布丁放在了显眼处,你开心地笑了,转身把包子重新热了热,又烫了牛奶,心满意足地吃起了早饭。

你在心里猜,如果是这样的话,李泽言是不是很快就会回来了?这么一想,你的心情忽然就好多了。


十四

你把自己收拾了一下,便匆匆赶去了公司。你才刚到公司,就接到了魏谦的电话。

喂,魏谦吗,有什么事?

啊,那个……你现在在哪?

我刚到公司。

你吃早饭了吗?牛奶热了吗?魏谦说得磕磕巴巴,像是很为难的样子。

你眯着眼笑了一下,回复道,你告诉李泽言,我有乖乖听话,所以让他早点回家。

电话那头的魏谦不知道为什么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说道,那就好,一定帮你转达。

挂了电话的魏谦心想,今天总不用挨骂了吧?


十五

到了晚上的时候,你还是没有等到李泽言,却又等到了魏谦的电话。

魏谦有些小心翼翼地转告你,总裁说他今天还是不回去。

你失落地“哦”了一声。

魏谦的电话持续了好几天,李泽言虽然嘴上说不回来,但是你知道他每天半夜里一定会回来一次。你想了想,自己也得想点办法把李泽言骗回来不是?熬夜等他,虽然能等到,但是治标不治本,他转天又会是老样子。

第七天的时候,你在李泽言的书桌上放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李泽言,下辈子一定要记得来娶我啊。然后在魏谦照例打来电话的时候装作很难过很伤心的样子说,能不能请你最后一次帮我转告李泽言,就说,空荡荡的大房子一个人住着很没有意思,我累了,我想回去了,祝他幸福。

魏谦听完,沉默许久,战战兢兢地问,真的要说吗……?

你坚定地说了“对”。挂断电话的魏谦心里明白,这次挨骂怕是逃不了了。


十六

你焦躁地在自己原来的住处里等着。八点的时候,响起了门铃声,你冲过去开门,却发现是许墨,你有些尴尬地打了招呼。

许墨也不在意,笑着说,回来的时候看见这里有光,就来看看,毕竟你不住这里很久了,突然有光我怕会不会有什么可疑的人在里面。

你结结巴巴地道了谢,许墨看着你问道,是在等他吗?

你低着头,轻轻地“嗯”了一声。

许墨叹口气,感叹道,有人等恐怕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说着,他从口袋掏出一个小盒子递到你的手里,笑着说,我做好了。


十七

你打开盒子,拿出里面的水晶球,放在手心里打量了好一阵子。球里的两个人栩栩如生,你睁大了眼睛拼命地朝里瞅,不禁感叹道,真好看啊。

许墨的双手插在兜里,温柔地回答,你喜欢就好。

你眼睛里的光一瞬间褪去,小心翼翼地把水晶球放回盒子里,失落地说道,可是我也用不上了。

许墨冲你眨眨眼,也不一定。心意一定要传达给对方才行。

你像是忽然明白了什么,郑重地向许墨道了歉。


十八

你一边摩挲着盒子一边给魏谦打电话。

魏谦,我想托你转交一个东西给李泽言。

什么东西?魏谦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紧张,他挨骂已经挨得够多了。

你明早来我家的时候就会知道了。你知道魏谦很艰难,你又何尝不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拜托魏谦呢?

第二天一早,魏谦郑重其事地接过了装着水晶球的盒子,并向你保证一定会亲手交给李泽言的。转身离开的时候,魏谦忍不住叹口气,他真的不想再挨骂了。


十九

你又等待了好几天。这一段时间,你深深地明白了等待的滋味。

你呆呆地坐在床上,无法克制地想到了李泽言。他现在在做什么呢?他最近过得好吗?他会想你吗?你忍不住自嘲般地笑了,你想,或许自己再也等不到李泽言了。

你像往常一样下班以后走出公司,却看见魏谦正在等你。

李泽言没有来,只有魏谦。他说要接你去一个地方。

你看见李泽言站在石子路的尽头,路的两旁种满了你最爱的花。

他注视着你一步一步向他走去。你想,这个世界上终于还是有一条路可以将你带去他的身边。

他牵过你,温柔地凝望你,如果你喜欢,我们的婚礼就在这里举行。


二十

李泽言单膝下跪,亲手为你戴上了戒指。

他说,嫁给我。

你说,我已经等得太久了。


——————————————————————

我一定抓紧写,争取过几天更锤基,希望我能尽快更完,给锤基一个HE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