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盾冬】史蒂夫 • 罗杰斯的情书:番外2——我不喜欢有话直说

山姆:求你们放过我


——————————————————————


巴基有一次私下里偷偷和史蒂夫说:“其实我还挺喜欢山姆的,如果他没有总是对我阴阳怪气的话。”

或许巴基自己也没意识到,自从他和史蒂夫确认关系以后,他就和史蒂夫一起管山姆叫他的名字而不是之前的“威尔逊”了。

然而山姆注意到了,所以他调侃了巴基,所以巴基说他“阴阳怪气”。

史蒂夫有些摸不着头脑:“巴基,你为什么觉得山姆阴阳怪气的?”

“他说话的语气酸溜溜的,就好像是我在企图勾引他的心上人一样,明明是他每天在占用我的男朋友!”巴基不满地说道,把“我的”咬得特别重。

史蒂夫无奈地摇摇头,他和山姆每天都在队内训练,他清楚那只是山姆的个人风格。山姆就是喜欢调侃,没有恶意,但是出于对巴基的尊重,他还是在第二天见到山姆的时候向他反映了这件事。

山姆拿着橄榄球,耐心地听完史蒂夫“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耸耸肩道:“既然他这样认为,那他何不把你直接栓在他的裤腰带上?”

你看,这又是山姆 • 威尔逊式的调侃了。或许巴基只是不习惯这种说话方式,于是史蒂夫真诚地向山姆建议下回不要用调侃的方式来表达自己。

“你如果对我们有什么不满,完全可以说出来,你知道的,山姆,我们是好朋友。你应该说出来。”

“噢,所以你是让我有话直说,是吗?你确定?”山姆转了转眼珠反问。

“我很确定。”史蒂夫的蓝眼睛透出坚定。


——————————————————————


巴基从不否认自己是个特别容易吃醋而且颇有占有欲的人,但他只会在史蒂夫面前承认这一点。如果有人非要把这个事提出来,他一定会把那个人的鼻梁打歪。

山姆向来是个识趣的人,他不可能傻到去挑衅巴基,但某个人似乎真的吃醋到无法思考,以至于搞错了生气的对象。

新的赛季到来,史蒂夫的训练强度比平时增加了很多,巴基的抱怨也与日俱增。巴基当然也想做个善解人意的好伴侣,但现实却是他甚至想把眼睛一天24小时地粘在史蒂夫的身上。

就算巴基心里有再多不满,他除了和史蒂夫抱怨几句,其他什么也做不了,甚至最后,他连抱怨的对象都从史蒂夫换成了娜塔莎。

而史蒂夫除了哄几句巴基安慰他一下或者给他开一个空头支票,表示这个赛季结束一定会带他出去玩之外也没什么好办法。

史蒂夫第一次遇到了所谓的“事业家庭难题”。而娜塔莎也是第一次深刻理解什么叫“喋喋不休”。

娜塔莎不耐烦地打断了巴基:“同样的话,这个礼拜我已经听过七遍了,而一周并没有八天。你真的不用每天都和我强调一遍,你在怀疑史蒂夫偷腥。”

“我没有!!娜塔莎,你别胡说!史蒂夫不可能做这种事的!”巴基抬高了嗓门否定道。

“那你想表达什么?‘我的男友因为每天训练到很晚以至于我们一个礼拜没过性生活了’?”

巴基的脸一下子就熟透了,无力地反驳道:“才、才不是!”

娜塔莎捏住他的脸蛋摇了几下:“别这种表情,一会儿史蒂夫该用橄榄球砸我了。”

巴基不爽地晃晃头,让娜塔莎赶紧把手缩回去:“他现在每天和山姆待在一起的时间都比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多一倍!”

娜塔莎轻笑一声:“怎么,听上去你对山姆很不满?”巴基可能不知道,在他对山姆不满的同时,山姆对他们也颇有怨言。虽然他确实为自己的队长感到高兴,但自己的身心真的很受折磨。

巴基气鼓鼓地冷哼一声:“你等着,我今天晚上就去训练场蹲他们,给山姆一点颜色瞧瞧。”

娜塔莎急忙按住他:“嘿,小胖子,我当然不介意你行使一下作为全校女生梦中情人的史蒂夫 • 罗杰斯队长的恋人的权利,去教训他手底下不知天高地厚的队员,但你至少得说出一个理由来。”

“你得知道,山姆不是唯一一个和史蒂夫一起训练的队员。”

“噢,当然。但是他是唯一一个对我阴阳怪气的队员。”

娜塔莎像是听了什么笑话一样:“别开玩笑了,山姆哪有那个胆子?”

“噢,是吗?他们现在可是‘最好的朋友’了。”巴基吃味着说道。

“你已经不需要这个头衔了,詹姆斯。”娜塔莎翻了一个白眼。

“当然,毕竟在山姆嘴里,我的头衔比这个厉害多了。”巴基照着娜塔莎的样子也翻了一个白眼回去。

娜塔莎好奇地询问巴基,巴基特别不情愿地憋出一句话:“拿下史蒂夫 • 罗杰斯队长的小美人儿。”

“然后在我表达不满之后,他把‘小美人儿’修改成了‘大美人儿’。”巴基生气地补充道。

娜塔莎大笑着拍拍他的肩:“修改得很中肯。我该回去了,祝你好运,亲爱的。”娜塔莎并不打算为山姆说情。山姆喜欢调侃,谁都知道,但是这次他撞上了枪口:巴基讨厌被人说成姑娘

倒不是因为他看不起女孩儿,而是因为那样说就好像是,想站在史蒂夫身边就必须得是个身材火辣的漂亮女孩儿。

他只是想作为詹姆斯 • 布坎南 • 巴恩斯,史蒂夫的巴基,站在史蒂夫的身边。这和性别无关。

巴基舒展了四肢,然后信心满满地往训练场走去。这次,他一定要在山姆的脸上留下自己拳头的形状。


——————————————————————


山姆和斯考特每天疲于训练,还要听史蒂夫在耳边不停地提“巴基”,牢骚满腹也不敢说出来,只好带着其他队员在背地里偷偷管巴基叫“队嫂”。

山姆不确定巴基对这个称呼的态度,所以从不敢在史蒂夫面前提起。而他们迷人的队长在被其他队员问起伴侣时只是脸红地摇摇头,并不透露一个字,看上去羞涩极了。

山姆知道那是一种他不能理解的幸福。当旁人说到“伴侣”这个词的时候,他的队长就已经陷入了美好的回忆。史蒂夫微微泛红的耳尖将他出卖。山姆敢保证,那一瞬间史蒂夫想起的绝不只是牵手这种单纯又美好的细节。

巴基并不经常出现在训练场,所以,其实很多队员对巴基也并不熟悉。对于他们而言,巴基只是他们队长的发小,他们甚至不在乎巴基长什么样子,尽管他们或许听说过一些巴基的风流韵事。史蒂夫,巴基和莎伦的“三角恋”事件才真正将巴基带入这些男孩的世界。他们开始揣测史蒂夫和巴基之间的关系。

最开始的几天,史蒂夫每天可以收到十个“嘿,队长,你真的和那个詹姆斯在一起了吗”这样类似的问题,他总是礼貌地笑笑,并不回答。

在今晚的训练结束前,史蒂夫又一次糊弄了队员们。男孩们摆摆手,失望地向更衣室走去,嘴里嘟哝着“队长的嘴可真难撬开”。

“不怕詹姆斯知道了生气吗?”山姆有点看不明白这是什么别样的情趣。詹姆斯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这个温柔迷人的橄榄队队长早就“名草有主”了。而这位队长却三缄其口。

“我只是希望人们认识巴基是因为巴基本身,而不是因为我或者是我们的关系。你送他的称呼已经够他生气很久了。”史蒂夫在场边坐下。

“真该庆幸那天他没有把我的鼻子打歪。”山姆大笑起来。天知道,他有多喜欢调侃詹姆斯,这个长得比女孩儿还好看,打架比谁都狠的男孩。

山姆的脑子突然冒出了一个词,金刚芭比。但他随即晃晃脑袋,企图把这个词从自己的脑子里丢出去。金刚芭比?得了吧,他还想多活几年。

队员们换好衣服,纷纷向史蒂夫告别,正准备离开时却看见门外走进来一个人。瞧瞧,这不是他们一直想见的人么?

詹姆斯 • 布坎南 • 巴恩斯,那个传说中和队长最亲近的人。

史蒂夫起身,像过去一样和巴基打了招呼。

巴基扫视了一圈,不爽地皱皱眉:“看得出来,朋友很多,所以不打算回来?你知道我每天都在等你。”

史蒂夫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头,听上去他的小鹿仔生气了,他只好转移话题:“介绍一下,詹姆斯,你们可能见过他,也可能只是听说过他。”史蒂夫僵硬地向队员们正式介绍了巴基。

巴基不满地反问他:“你为什么不说一下我是谁?”

巴基并不是一个过于敏感的人,只是当话题涉及史蒂夫的时候他会忍不住脑子多拐几个弯。就好比现在,史蒂夫太过官方的回答让巴基觉得他在刻意隐瞒他们的关系,这是典型的“吃锅望盆”。

谁也不能指责巴基这样想:他的史蒂夫,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人,而且还甜得不像话,你根本挑不出他一点毛病来。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不会因为自己拥有如此完美的恋人而胡思乱想。

“你希望我一并介绍一下你的姓氏吗?”

“史蒂夫!别跟我装傻,你知道我的意思!你很介意向你的队员坦白?我们的关系让你难以启齿了?”巴基吼了出来。

“噢,当然不是,巴基——”史蒂夫被打断。

“够了!都他娘的给我闭嘴!”山姆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他走到两人中间将他们分开,看着史蒂夫向他确认道:“有话直说?”史蒂夫缓缓点头。

“OK,既然你们不愿意说,我来帮你们说”,山姆用手指指史蒂夫,又指指巴基,冲着其他队员说,“伙计们别猜了,这俩就是一对儿。我忍他们很久了,有些话不吐不快。”

斯考特惊讶地张大了嘴,他看见詹姆斯微微握紧了拳头,决定保命要紧。队员们在经过了短暂的沉默之后爆发出了一阵怪声。

山姆深吸一口气,继续他的“控诉”:“我每天和队长在一起训练至少八个小时,在这八个小时里,我的身心饱受蹂躏。队长总是有办法把任何话题都和他的巴基联系起来,然后用尽所有的形容词来描述他的巴基,比如‘他是这个世界上最甜的小孩’。我和詹姆斯的相处时间每天不满两个小时,但队长时时将他挂在嘴边的行为让我觉得詹姆斯一直在我方圆十米之内。我对詹姆斯的了解远比我对对手的了解来得多。”

“队长,我真心希望你每天可以减少提及詹姆斯的频率,毕竟提这个名字不能缩短我们的训练时间。在大家问起你恋人的时候,你可以不用那么轻易地脸红,不然我会觉得你想到了一些不太健康的事情。当然,我始终把你当成是最完美的队长,你没有缺点,除了喜欢过度夸奖你的恋人。”山姆朝着史蒂夫一股脑儿地说了很多“不满”。而史蒂夫却害羞地低下了头。

山姆又看向巴基:“你的史蒂夫,并没有觉得你们的关系难以启齿,他只是希望大家认识你是因为你,而不是因为他和你们的关系,虽然我知道你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史蒂夫已经被你拿下了。你们一直是甜甜蜜蜜的一对儿,但是对我真的很不友好,你还觉得我‘阴阳怪气’,既然队长要求我有话直说,那我就直说了——”

“Fuck u.”

巴基憋着一肚子火,攥紧了拳头却仍然控制着自己没有直接给山姆来一拳。山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有意识到巴基的脸色越来越差。

沉默再次袭击了他们,直到有人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所以,詹姆斯就是‘队嫂’,对吗?山姆。”

山姆僵在了原地。

“你说什么?队嫂?”巴基挑了挑眉毛。

山姆紧张地吞了一口口水:“嘿,老兄,你得听我解释——”

“砰——”山姆捂住了鼻子,然而鼻血却从他的指缝里流了出来。斯考特赶紧扶着山姆坐下,让他把头仰起来,胡乱塞了两团纸在鼻孔里。

“有话直说,是吗”,巴基扭了扭肩膀,“你要是再这么调侃我,我肯定打断你的鼻梁。”


——————————————————————


第二天史蒂夫穿着一件后背写着“Barens is mine”的衣服,有些憔悴地走进训练场。

山姆可怜兮兮地望着史蒂夫:“詹姆斯下手也太狠了。”

“山姆,我觉得有话直说不是个好主意。”史蒂夫一脸深沉地总结道。

“我也觉得。队长,詹姆斯的衣服后面写的什么?”山姆揉了揉鼻子,钻心的疼。

“Rogers is mine.”

“噢,这可真浪漫。但你这副模样是怎么回事?”山姆忍不住发问。面前的史蒂夫顶着两个黑眼圈,看上去不太精神。

“折腾了一晚上。”史蒂夫淡定答道。

“一晚上?!是不是有点太激烈了?”山姆咋舌。

“不不不”,史蒂夫连连否认,“我向他认错认了一晚上,直到我穿上这件衣服他才原谅我。”

山姆张张嘴,说不出话。这样看来,詹姆斯没有打断他的鼻子真是手下留情了。

“有一个好消息。”山姆的语气没有一丝波澜。

“什么?”

“现在所有人都在讨论‘詹姆斯打架可真狠’,已经没有人在乎你们的关系了。詹姆斯成功地让大家认识了他,他做到了。”山姆眼神空洞地看向远方,仿佛看穿生死。

史蒂夫努力地用自己布满血丝的眼睛表达他的喜悦之情,又用非常愧疚的语气对山姆说:“真是太抱歉了,你以后还是用你喜欢的方式说话吧。”

不不不,我以后还是不要说话了。山姆想。


——————————————————————

山姆:



评论(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