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锤基】可我依然爱他(1)

索尔拖着身子一点点爬向洛基,颤抖着将自己的手覆上洛基的手。

洛基静静地躺在已经成为一片废墟的飞船上,四周的爆裂声和半数阿斯加德人的尸体无一不在提醒着索尔他们刚刚经历了什么,而他的弟弟,洛基,死在了他面前。

索尔垂着头,看不清表情,也许他哭了。

为洛基,也为自己。

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

他不该这样说的。如果他知道那句话可能成为洛基听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的话。


索尔第一次见到洛基是在母亲弗丽嘉的怀里,小小的一只,握着小手,酣甜地睡着。弗丽嘉笑着告诉索尔,这是他的弟弟,他们未来会在一起生活。

“索尔,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所以告诉妈妈,你会保护他,爱他吗?尽管他是领养的。”弗丽嘉看着索尔认真地问道。

索尔盯着洛基,忍不住在他的小脸上戳了几下,随即咧开嘴笑着回答:“当然,妈妈,我发誓。”

我发誓,我会保护他,爱护他。永远。

弗丽嘉将洛基放进摇篮里,拉着索尔的手缓缓搭上摇篮,示意索尔轻轻晃动摇篮。索尔小心翼翼地摇晃着摇篮,生怕吵醒了洛基。而睡梦中的洛基或许是因为太舒适了,嘴角似乎有隐约笑意。

索尔克制着喜悦之情,对弗丽嘉说道:“妈妈,快看,洛基笑了。”

弗丽嘉摸摸他的脑袋,温柔地点头:“或许是做了什么美梦。”

索尔睁着大眼睛,急切地问道:“那他的梦里会有我吗?”

“当然。”弗丽嘉欣慰地笑着。

或许只有洛基自己知道,在他未来将近一千五百年的生命里,每个梦里都有索尔。

索尔是他的唯一。

洛基睁开眼,翠绿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索尔,晃晃悠悠地朝索尔伸出小手。索尔一脸欣喜地看着弗丽嘉,弗丽嘉用眼神鼓励着索尔:“你知道该怎么做。”

索尔握住了洛基的手。

洛基看着他“咯咯”地笑了。嘴角是浅浅的梨涡。

“噢,天啊,他真好看。”索尔感叹着。

弗丽嘉俯身亲吻了索尔一下,牵起他的手往门外走去:“亲爱的,现在你得回到自己的房间,明天再来看洛基。”

索尔乖巧地点点头,走出几步又折回:“妈妈,我应该爱他吗?”

“当然,你要始终爱他,因为他是我们的家人。”

“那怎样算爱他?”

“亲爱的,你只需要用你自己的方式爱他就够了。”

“当他被欺负的时候帮他出头,在他离家出走的时候把他找回来,或者是在他犯错的时候包容他?”

“这当然很好,但你要记得告诉他,你爱他。这句话很重要。”弗丽嘉慈祥地捏捏索尔的脸。

可惜索尔明白得太晚了。

他一直以为洛基在等他的低头,等他的承认,可是并不是。

洛基等的从来都不是这些。

是一个吻,是一句“我爱你”。


洛基比想象得更喜欢索尔。他喜欢粘着索尔,他喜欢索尔抱他。索尔也喜欢抱着洛基满院子乱跑。不管做任何事,索尔总是带着洛基,他会在一边安置好洛基,让洛基待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危险范围之外。

洛基目不转睛地看着哥哥所有的行动,会为索尔任何的小得意而鼓掌喝彩,也会为索尔不慎摔倒受伤而感到难过心疼。

索尔总是竭尽所能地爱护着他。

索尔每天和仙宫四勇士在一起玩闹,后来洛基也加入了他们。但是洛基渐渐地发觉自己不适合和他们一起打闹嬉戏,他更喜欢在一旁为索尔加油鼓劲。

也许是因为他感到自己并没有索尔那样有力。他没有办法像索尔一样轻松地就爬上了一棵树,再从树上跳下来。

洛基为此失落了很久,找到妈妈哭诉了一番。弗丽嘉温柔地宽慰他:“亲爱的,你不必和他们一样,做你自己就好了,别人已经有人在做了。”

“可是这样我就不能和索尔在一起玩了。”洛基有些委屈地说道。

“或许你们需要重新寻找一个共同爱好。爬树可能不适合做你们的共同爱好。”

“那索尔还会爱我吗?”

“傻孩子,当然会,他会一直爱你。不管你能不能像他一样爬上一棵树再跳下来。”

洛基被弗丽嘉逗笑了,弗丽嘉慈爱地摸摸洛基的脑袋,建议道:“他们爬树的时候你可以到我这来。愿意和妈妈一起学法术吗?”

“我学会了法术就可以变各种各样的东西了吗?”洛基有点兴奋地问着妈妈。

“也许,我可不能保证各种各样,但至少你可以在索尔的生日上给他一个惊喜了。”

“索尔会喜欢吗?”

“当然,你送的东西他都喜欢。他最喜欢你了,不是吗?”弗丽嘉笑着道。

是啊,他最喜欢我了,尽管他从没有这样说过。可我知道他确实爱我。

从那以后,洛基窝进了母亲的藏书阁,翻阅着学习法术的书籍。他的天赋极高,一点即通,很快就学会了基础的法术。仙宫上下都称赞洛基是天生的法师,将来一定会成为他母亲那样优秀的法师的。

洛基是天生的法师,就像索尔是天生的战士一样。

他们的角色和身份从一出生就已经注定了。索尔注定要成为强大的战士,拥有雷霆之力,守护阿斯加德,而洛基注定是站在索尔身边的人,辅佐他,拥护他。

就如同他们的父亲和母亲一般。

洛基一直对此深信不疑,他告诉索尔,他可以为了索尔献出生命。可是索尔却很郑重地反驳他:“洛基,我不要你为了我献出生命,我要你活着。我可以保护阿斯加德,保护你。

他一直在等着他和索尔并肩的那一天,可是他的梦想终究还是被打碎了。

他的父亲,阿斯加德的王,毫不留情地告诉他,他不可能成为王的。他无法和索尔平起平坐。

洛基泪眼汪汪地低下了头,就算所有人都在夸奖他,父亲的否定还是一票否决了所有。他是不是还不够优秀?他该怎样才能让父亲承认他的才华?

“洛基不需要王位,因为我会保护他。”索尔昂着脑袋对父亲说道。

“噢,当然,因为你是未来的王。”奥丁用低沉的声音笃定道。

可是奥丁猜错了。索尔没能保护阿斯加德,也没能保护好洛基。

索尔和四勇士的打闹渐渐变成了切磋,洛基执着于想方设法地证明自己。洛基对索尔的崇拜开始转变为嫉妒,索尔对洛基的保护从出于爱变成了职责,他们各怀心事,渐行渐远。

洛基开始了无休止的恶作剧,他讨厌索尔总是把“保护他”这样的话挂在嘴边。他想做王,却不是因为他贪恋权力,只是因为他想证明他也可以像索尔一样成为阿斯加德的王。

他想告诉索尔,其实他也可以保护阿斯加德,保护索尔。

洛基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他保护了阿斯加德,保护了自己的哥哥。

可是索尔却失去了他的弟弟,他爱的弟弟。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告诉洛基,他爱他,还没有补上那个亏欠已久的吻和一个拥抱。

他说,如果你在这,我真想拥抱你。

他丢了一个瓶盖过去,而洛基接住了。

我在这儿。

我在这儿,哥哥,所以你还不打算抱我一下吗?

洛基给了他最后一次机会,可是他没有抓住。

所以他再也没有机会了。


——————————————————————

TBC

开个新坑啦,也不知道最后会写成HE还是BE,管他呢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