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盾冬】今天偶像出门了吗(一发完)

巴基气喘吁吁地跑进机舱,长舒一口气,心想这次终于没有错过航班,于是喘着粗气慢慢向里走去,寻找自己的座位。

巴基找到位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邻座已经一切安排妥当,戴着一顶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大衣被脱下来盖住了脸,安安静静地坐在靠走道一边的座位上。巴基有些好奇地多看了一眼,但是也没有多虑,也许他只是忘记带眼罩了。

巴基放好随身行李,准备跨过邻座坐上自己的座位时,对方有了反应,稍稍支起身子,把腿往里收了一点。巴基连忙道歉:“抱歉抱歉。”

巴基注意到对方由于坐直了一点而塌下来的大衣,里面露出了墨镜的边框和小半张脸。巴基歪歪脑袋,这种打扮可不多见。

也许是巴基的眼神太过露骨,对方有些尴尬地又把外套拉至头顶。巴基撇撇嘴,不知道为什么感到有点难过,心情复杂地坐下。一直到起飞为止,那个男人再也没有动过。有好几次巴基都怀疑他是不是已经被闷死了。

巴基终于放弃了探究邻座的念头,转而拿出自己的ipad和耳机看起了之前特意下载好的电影。

巴基必须得承认自己是史蒂夫 • 罗杰斯的狂热粉丝。史蒂夫不仅演技出神入化,更是满足了巴基对另一半的全部要求:金发蓝眼,高挑的身材,健硕的肌肉,幽默风趣的性格以及“甜”

史蒂夫的“甜”让巴基只要看一眼就会忍不住笑起来,从心里甜起来,货真价实的“美国甜心”。

巴基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史蒂夫主演的电影,目不转睛地盯着史蒂夫,疯狂暂停,疯狂截图,准备一下飞机就发推,连配文都想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史蒂夫这个演技,这个颜,我死了!!每一帧都是壁纸啊啊啊啊!!妈妈,我看到天使了啊!我爱他一辈子!!

巴基看得太过投入,完全没有意识到他邻座的那个人已经把外套拿了下来,和他一起看着电影。

不一会儿,电影里史蒂夫要和女主角接吻了,巴基皱了皱眉头按下了暂停,然后做了两个深呼吸,继续播放,看了两秒以后,巴基直接拉过了进度条,气呼呼地鼓起了腮帮子。

巴基隔着耳机忽然听到邻座男人的笑声,有点意外地转过头。巴基看到男人不再用外套盖着头,帽子也被收起,只是没摘下墨镜。

巴基发现男人有着一头和史蒂夫一样好看的金发。他定定地透过墨镜凝视着男人的眼睛,然后笑了起来。

男人先开了口:“抱歉,我只是觉得你刚刚很有趣。看起来,你不是很喜欢他的吻戏,吻得不好?”语气里透着轻快,带有一点调侃的意味。

“当然不,他的演技连吻戏都掩盖不了。他演得太过真实,所以我跳过了。”巴基略带骄傲地解释道。

“你是他的粉丝?”

“没错!我喜欢他七年了,每部片子都看过无数遍!”巴基扬起脑袋。紧接着,巴基用了半小时快速解说了史蒂夫所有的电影,分析了每个人物,还作出了自己的点评。

“……在这部电影里,他失去妻女时的眼神真的演技炸裂,一瞬间就把我打动了……”巴基突然顿住。他有些奇怪地看向邻座,明明戴着墨镜,他却觉得对方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

“怎么了?你说得很好,为什么突然停下了?”男人轻声询问。

“呃……无意冒犯,只是觉得你在……盯着我。”巴基迟疑片刻说道。

“你说得没错。让你感到不舒服了?”男人笑了一下,大方地承认了。

“也不是,就是觉得有人隔着墨镜看我感觉很奇怪。那种感觉就像单向玻璃,你能看到我,而我却看不清你,让我有点不安。”巴基诚实地解释道。

男人闻言,摘下墨镜挂在领口上,然后转头看巴基:“这样是不是好多了?”

巴基看着男人,忍不住感叹道:“你的蓝眼睛真好看。”

“有你偶像一半好看吗?”男人挑挑眉。

“和他的一样好看。”巴基甜甜地笑了一下。

“你的眼睛比他的好看一百倍。”男人毫不吝惜自己的夸奖。

巴基被直白的夸奖一下给打懵了,一时之间竟忘记该说些什么。倒是男人被逗笑了,转移了话题:“我也是布鲁克林人,我知道史蒂夫也是那里人。”

“啊!对”,巴基突然回过神,有点不好意思地接话,“其实我也是布鲁克林人。”

“噢,原来我们也是老乡。介意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没事可以一起喝一杯。”男人提议道。

“当然不,我很乐意。只是你看起来不像是空闲时间很多的人。其实你看起来也不像是会出现在经济舱的人。”巴基拿出手机和对方交换了号码。

“凡事都有意外。时间总会有的,比如这个礼拜六晚上。”男人收起手机,调整坐姿,向巴基使了一个眼色。

“没问题,你可以把具体的时间和地方发到我的手机上。”

“当然”,男人话锋一转,“说起来,如果有一天,你见到了史蒂夫本人,你会做什么?签名,还是拍照?”

“也许不会。比起这些,我或许更想要一个拥抱和一个面对面像朋友一样聊天的机会。”巴基想了想说道。

“只是这样?”男人偏过头,很是意外。

“对,如果也能交换联系方式就更棒了。然后会在当天分别后,在晚上九点的时候,什么都做好了,躺在床上,悄咪咪地发一条推文,‘今天我见到我的偶像啦!他和电视上一样帅!’。我想这样已经足够了吧。”巴基露出了笑容。

男人愣了一下,随即弯了弯嘴角:“可能全天下的明星都更喜欢你这样的粉丝。不吵不闹,安安静静地喜欢。”

“当然,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我不想给他造成困扰。安安静静地关注他的作品就够啦。”巴基好看的眼睛弯起来。

“噔——女士们,先生们,本次航班即将落地,请您系好安全带……”

“和你聊天很愉快,以后有机会再见。”男人冲巴基笑了一下,随后再次戴上墨镜和鸭舌帽,拿出外套盖住头顶,恢复最开始的状态。

巴基也收好ipad和小桌板,检查了安全带,静静等待着飞机降落。过了好久,巴基微微直起半个身子,前后看了看机舱,拍拍男人的肩膀道:“都走了,就剩我们了。”

男人站起来,取下他和巴基的随身行李,巴基接过男人帮忙递的行李,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男人摇摇头:“是我该谢谢你。”随即压低帽檐快步走出机舱,巴基小跑着跟上去。

两人在机场出口分别。

男人立起大衣领子,对巴基说:“你说,如果你见到了你的偶像,你希望他给你一个拥抱。”

男人抱住了巴基。巴基在男人耳边轻声说道:“谢谢。”

两秒后,男人松开了巴基,拍了拍巴基的背道:“我们会再见的。”然后走到马路对面,上了一辆黑色轿车。轿车瞬间驶离了巴基的视线。

巴基打了一个出租到了小区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一番才回到了公寓。晚上巴基犒劳了自己,美美地泡了一个澡出来,躺到床上,看了看时钟,在九点的时候发了一条推文:

今天我见到我的偶像啦!他比电视上帅一百倍!

随即巴基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屏幕上清清楚楚地显示着发件人的大名:史蒂夫 • 罗杰斯

嘿,周六晚上八点,Romance见。

荣幸之至。巴基快速回复道。

——————————————————————

The End

谁能想到我今天放的是盾冬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更这篇的目的只是希望以后饭圈可以不要撕逼,大家开开心心地做理智粉,离爱豆的私生活远一点,多关注爱豆作品就好啦)

你不闹,我不闹,明天爱豆把你抱!!

立一个flag,我明天更锤基,冲鸭!!!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