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锤基】可我依然爱他(2)

第一章点这里


——————————————————————


索尔从未真正了解过洛基,就连洛基自己也没能做到这一点。洛基一次一次地逃,索尔锲而不舍地追。

跟我回家。

不。

当索尔终于决定放弃的时候,他的弟弟,乖乖地回到了他的身边。

可是,不是所有的神话故事都是幸福的大结局。命运对索尔和洛基从不仁慈。

洛基的法术精进很快,虽然大部分都用在了恶作剧上。比如,他会在索尔从树上跳下来的时候,在索尔落脚处变出一块小石头,把索尔结结实实地摔了一大跤。

范达尔总是第一个跳出来指责洛基:“嘿,洛基,你看你做了什么?你让索尔受伤了!”

索尔的胳膊和膝盖通常会擦伤几处,但都没有大碍,他不会把这些事放在心上,因为那个恶作剧的人是洛基。

“噢,范达尔,别小题大做,我没事。”索尔笑着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转头和四勇士聊起天来。

洛基站在一边,不声不响地看着索尔和朋友们谈天。索尔从未拒绝过洛基进入他的圈子,却轻而易举地将洛基隔离在圈子之外。

洛基还没有失去理智,他明白,主动疏离的那个人其实是他自己,而不是索尔。

他只是没有办法融入索尔的交际圈。可他又舍不得索尔。

“索尔,你不能任由洛基胡来。”在确认洛基离开以后,希芙说。

“嘿,难道海姆达尔会因为这些恶作剧而惩罚你吗?”索尔笑着反问道。

“那根本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呢?还是说你哥哥不惩罚你是因为打不过你?”索尔开着玩笑。

“索尔,你在纵容他伤害你。”希芙斩钉截铁地下结论。

“他是我弟弟。我答应过妈妈要爱他。”索尔摇摇头,表示不认可希芙的说法。

“那洛基学会法术以后都用它们做了些什么?索尔,你不能这样装聋作哑。”

我五岁生日的时候,他变成我最喜欢的蛇,钻到我怀里,然后突然变回原形,抱着我,对我大喊‘哥哥,祝你生日快乐’,还问我讨要了一个吻,虽然我没答应,但我觉得还挺不错的。”索尔歪着脑袋回忆道。

“等你八岁的时候,‘生日快乐’就变成了一把小刀。”希芙翻了一个白眼。

索尔一时找不出应对的回答,只好转移话题:“范达尔,沃斯塔格,你们怎么不说话?”

范达尔和沃斯塔格迅速交换了视线,范达尔犹犹豫豫地开口道:“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插手你的家务事,但我们也不应该被洛基针对。”说着,两人露出了委屈的神色。作为索尔的好友,他们也没少被洛基恶作剧,可是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他们都没有办法怪罪洛基。

也许索尔将他们当成好友,但洛基永远都是阿斯加德的二王子。

索尔看着两人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叹口气:“洛基好像变了一个人。我觉得他变得陌生起来,可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拒绝我的靠近。我只是想着,如果恶作剧可以让他开心一点,那我愿意包容他所有的恶作剧。”

我不知道该怎样爱你,我只能用着笨拙的办法在爱着你。可我对你的爱足以支撑我包容你所有的任性。

“可你真的确定他爱你就像你爱他一样?”


洛基情感内敛,可索尔从不怀疑他们彼此相爱,所以当希芙问出那个问题的时候,索尔毫不犹豫地坚定答道:“当然。”

除去恶作剧的部分,索尔始终认为他和洛基一起度过了不错的童年和少年时代。尽管父亲奥丁缺席了他们成长过程中的诸多重要时刻,但他们的母亲弗丽嘉总是陪在他们左右。对于索尔来说,他没有任何不满足。

八岁那年的那把小刀并没有对索尔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事实上,洛基在吓唬他以后用法术帮他快速愈合了伤口。索尔并没有记恨这件事,反倒把它当成是兄弟俩的一个小插曲。

兄弟们总是这样长大的。打打闹闹,不足为奇。

索尔盲目地爱着洛基,他不仅忘了告诉洛基他爱他,他更忘了去了解洛基。他们最终爆发了争吵。契机只是一块石头。

索尔在和希芙切磋的时候不小心被地上的尖石扎伤了。那块石头很尖锐,宽扁状,扎得很深。洛基赶到的时候,索尔正捂着汩汩流血的伤口一瘸一拐顽强地走着。

“嘿,洛基,你怎么来了?你今天法术练习得如何?”索尔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

“索尔,你知道神流血过多也是会死的吧?”洛基翠绿的眸子死死盯着他。

“一点小伤而已,洛基,看”,索尔说着举起了胳膊,向洛基展示自己的肌肉,“我不会轻易被打败的。”

“一点小伤?!索尔,一点小伤不会让你的伤口流血不止!你的手根本堵不住!”洛基突然爆发。

“洛基——”索尔被打断。

承认需要我,对你这么困难吗?”洛基闭着眼,长舒了一口气,缓缓问道。

“什么?”

“你需要希芙,需要海姆达尔,需要范达尔,需要沃斯塔格,需要你所有的朋友,可你从不需要我。如果不是我在外面遇上了希芙,你根本不打算告诉我你受伤了吧?你让希芙去找他们帮忙,却唯独不包括我。”洛基抿了抿唇,有些失落地说道。

“不是的,洛基,我只是希望和你分享快乐,我不想有任何不好的事情让你担心,嘶——”索尔疼得面目狰狞。洛基让索尔靠着树躺下,掀开衣服,伤口却是触目惊心。洛基用法术帮索尔止了血:“至于这条口子,你就让它慢慢恢复吧。”

洛基蹲跪在索尔身侧,纤长的手指轻轻抚过伤口,好看的眼睛温柔地注视着索尔,轻声说道:“索尔,我不想仅仅分享你的快乐,我想我有资格分担你的痛苦。

“洛基,我需要保护你——”

“够了!索尔,我不要再听到‘保护我’这样的话,我不需要你的保护,你明白吗?”洛基猛地起身,冲索尔怒吼道。

“不是的,洛基,这是我的责任,我一定要这样做。”

“责任?索尔,你根本不了解我,也不想了解我。你只是被你自己设立的无私付出的哥哥的形象感动了,可那不是我想要的。

索尔,你爱的不是我,是我这个身份。”洛基冷冷丢下一句话转身离开。

索尔躺在那里,一瞬间有些迷茫。洛基让他又熟悉又陌生,他努力理解着洛基说的话,却似懂非懂。他可以承认他不够了解洛基,但他不会承认他不爱洛基。

洛基唯一的身份就是他的弟弟。

索尔慢吞吞地走进洛基的房间,挑了一张沙发椅坐下来,而洛基只是淡淡瞥了他一眼,没有作声。倒是索尔,对洛基的无动于衷有点恐慌,如坐针毡似的。往常洛基从不允许索尔在他的屋子里胡来。

洛基坐在床上,眼睛也不抬一下地说道:“伤员优待。”

索尔有点尴尬地笑笑:“多谢。”

“你到底有什么事?我这么晚放你进我的房间不是为了让你享受我的沙发椅的。”洛基不耐烦地问道。

“洛基,我不知道该怎样开口,我只想知道你那句‘你爱的不是我,是我这个身份’是什么意思?”索尔看上去真的很困惑。

洛基定定地看了索尔良久,才缓缓开口道:“索尔,或许你自己从来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你其实根本不在意谁是你的弟弟,你只是爱着你的弟弟。

“可我的弟弟是你。”

“我不是,从来都不是。”洛基淡然地否定道。

“你在胡说什么?!”索尔大喊道。

“索尔,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你说你爱我,那我问你,如果我从一开始就不是你的弟弟,你还会爱我吗?如果我只是邻居家的小孩,还喜欢一天到晚恶作剧,你还会爱我吗?”洛基盯着索尔的眼睛厉声问道。

索尔沉默了,他只是突然想起几百年前弗丽嘉说过的话,想起自己发过的誓。一切就好像是冥冥之中注定一样。

“你不会”,洛基冷笑一声,“索尔,你爱的不是洛基,只是作为你弟弟的洛基,而这个‘洛基’可以是任何人。”

我并不是独一无二的,任何人都可以取代我,因为我只是你的弟弟。索尔,你爱我,可你不会爱离开了“你弟弟”这个身份的我。可是,索尔,我想在你心里变得独一无二。

我希望,不管我是谁,你都能接纳我。都能爱我。

“更可怕的还是,我说的‘如果’是真的,对吧?索尔”,洛基眼底带笑,一字一顿冷漠地说着,“我从来都不是你的弟弟。


洛基很小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放在地宫里的蓝色立方体。那是奥丁从冰霜巨人那里抢来的寒冰宝匣。他在书里见过这个神器。

奥丁也曾带着索尔和他一起去地宫里看过这个宝匣,他有些好奇,却仅仅只是好奇。他从没有想过这个东西会和他扯上什么关系。

那一天只是意外。洛基无意之间再次走进了地宫,出于好奇,他伸手碰了碰寒冰宝匣。一瞬间,洛基的皮肤开始发生了变化。洛基惊恐地看着自己裸露的皮肤变蓝,迅速地抽回了手。洛基很聪明,他意识到了不对劲。他急急跑回了书房,翻箱倒柜地找出几本书。他看看书,又看看自己的手,明白了一切。

弗丽嘉走了进来,看见地上散落的书籍,一边弯腰捡起,一边问洛基:“亲爱的,你怎么了?这么失态,可不像你。”

洛基瘫坐在地上,没有回答。弗丽嘉敏锐地察觉出一丝异样,她低头看了看捡起的书便知道了原因。弗丽嘉把书合上,一本一本叠好,放在一边,然后走到洛基身边蹲了下来,轻柔地抚摸着洛基的发丝,缓缓说道:“洛基,你应该知道,我们都爱你,你一直都是我们的家人。这一点无论你是谁都不会改变。”

洛基抬起头,红着眼眶问弗丽嘉:“那索尔知道吗?”

“噢,当然”,弗丽嘉温柔地注视着他,“你被领养的第一天,你们就见过了。索尔牵过你的手,为你摇过摇篮,每天都来看你,他很喜欢你,那时候,你也很喜欢索尔。”

我知道,因为我现在也很爱索尔。

“所以这就是我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得到父亲赞许的原因?”洛基有些讽刺地问道。

“孩子,你很优秀,你不需要恳求任何人的承认,即使那个人是你的父亲。”弗丽嘉揽过洛基,抱紧了他。

洛基从没有哭得这么伤心过,也从没有这么绝望过。他曾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足够优秀就可以得到奥丁的赞许。尽管奥丁的目光不曾在他身上停留,可他也未曾放弃过。因为他知道自己还有弗丽嘉和索尔。

然而现实却告诉他,他以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不是他的。

他其实一无所有。

他根本就不是索尔的弟弟。

索尔摇摇头,坚定地说道:“你就是我的弟弟。谁也改变不了。我们已经一起生活了几百年,我们还会一起生活几千年,洛基,你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你不会想要一个总是撒谎,总是背叛你的人做你生命的一部分的。你会有灭顶之灾的。”洛基略带自嘲地说道。

索尔终于明白,自己唯一的灭顶之灾就是失去洛基。

而洛基,一个总是企图背叛阿斯加德的人,却在最后选择了忠于阿斯加德。

这是洛基第一次称呼自己为“洛基 • 奥丁森”,也以阿斯加德二王子的身份死去。

他终于承认他和索尔,和阿斯加德血肉相连。


——————————————————————

TBC

评论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