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锤基】可我依然爱他(3)

第一章  第二章


——————————————————————


索尔有时也会想,如果他在洛基索吻的时候亲了他,如果他在洛基说“我在这儿”的时候拥抱了他,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

也许不会。可至少他不会像这样后悔。

索尔也曾不加怀疑地完全信任洛基,不过他渐渐学聪明了,不再盲目地相信洛基了。

或许洛基打碎了索尔对他的信任,但索尔依然爱着他。

索尔的伤好得很快,也没有留疤,这本是一个好消息,但是索尔却显得头疼不已,训练时也心不在焉。

“不练了。”索尔泄气地丢掉手里的武器,在草地上躺了下来。

范达尔走过来,低着头看着索尔:“你好像有什么心事。”

希芙听见了,挥着手里的剑,在不远处笑着说:“他就差把心事的内容写在脸上了。”

“嘿,别分心,希芙。”霍根冲希芙喊道。

“知道了——闭上你的嘴。”希芙白了他一眼。

范达尔在索尔身边坐了下来,关切地询问:“怎么了,老兄?”

索尔一脸探究地看向范达尔,脑海里突然闪过洛基说过的话:

如果我从一开始就不是你的弟弟,你还会爱我吗?如果我只是邻居家的小孩,还喜欢一天到晚恶作剧,你还会爱我吗?

你爱的不是洛基,只是作为你弟弟的洛基,而这个‘洛基’可以是任何人。

任何人?别人不好说,至少不能是范达尔。索尔心想。

“嘿,索尔,你到底怎么了?问你也不说话。”范达尔伸出手在索尔眼前晃了几下。

“我只是在想洛基……”索尔迟疑着说道,却招来范达尔诧异的目光。

“之前说过的话。”索尔迅速说完剩下的话。

范达尔一脸嫌弃地说道:“话不能一次性说完吗?还以为你们是什么情侣戏码。”

索尔瞪了他一眼,范达尔立刻恢复了正经脸:“所以他说了什么?”

“不关你的事,管好你自己。”索尔没好气地回道。

范达尔也不恼,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兄弟姐妹之间的事你倒不如去问问海姆达尔。他妹妹,仙宫第二难搞。”说着朝希芙努努嘴。

“第一呢?”索尔好奇地追问。

“洛基啊,这不明摆着。”范达尔无奈地摊手。

索尔成功地被逗笑了,坐起身来猛地拍了范达尔后背一下:“洛基可是我弟弟,你说话注意点,下不为例。”

范达尔站起来拍拍身后的土,对索尔说道:“我知道我没有资格管你的家务事,也没有资格评价洛基,但我当你是朋友,我只想提醒你,你早就该提防着洛基说的每句话了。”

索尔皱眉,有点不满地说:“别老拿八岁那年的小刀说事了。”

范达尔立刻举起双手:“我可没有——”

“洛基可没少诬陷你。”希芙走过来插嘴道。

“那不叫诬陷。”索尔反驳道。

索尔始终坚信,那些没有恶意的谎言根本算不上诬陷。可也只有索尔认为,那些谎言没有恶意。

连索尔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洛基说的话变得真真假假,难以分辨。他会一面撒着谎,让索尔替他承担错误,一面又委屈巴巴地向索尔道歉。

索尔也觉得这样很不对劲,但他就是没有办法拒绝洛基。

他对洛基的爱就像是毒品,根本戒不掉。


洛基确实喜欢恶作剧,但他的爱好里并没有撒谎。撒谎只是他为了达成目的的一种手段。

索尔很少能分辨出洛基话里的真假,无论洛基说什么索尔都信以为真,这对洛基来说没有丝毫乐趣。

也许在很小的时候,捉弄索尔曾经让洛基感到过一丝愉悦和骄傲,但是现在,洛基意识到捉弄索尔这件事本身并不是他的最终目的。

索尔把他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训练上,花在了和四勇士一起消磨时间上。在洛基看来,这些人分走了索尔对他的关注。

他只是希望索尔还能像从前一样爱他。

洛基渐渐走入了死胡同。他渴望索尔的爱,却同时被自己冰霜巨人的身份困住。

他花了很多时间去理顺冰霜巨人和阿斯加德之间的恩怨。洛基足够聪明,他知道自己应该站在哪一边,如果奥丁可以将他和索尔一视同仁的话。

洛基合上书,却在起身的时候看见了弗丽嘉。弗丽嘉充满爱意地看着洛基,她给洛基的爱从来就不比给索尔的少。

洛基对所有人都是高高在上的样子,也会冷嘲热讽,拒人于千里之外,但面对弗丽嘉时,他总是温顺而优雅。

只有弗丽嘉真正把他当成阿斯加德的孩子。

“妈妈。”洛基轻轻唤了一声。

弗丽嘉走上前,拉住洛基的手,笑着问道:“和索尔吵架了?”

洛基抿抿唇,否认道:“没有。”

弗丽嘉抬眼注视着洛基:“你每次和索尔闹了不愉快都是这个样子。沉默,失落,和委屈。”

洛基低垂着头不说话。他总是用这种方式来折磨自己。索尔一定会道歉,因为他舍不得看到洛基一脸委屈的样子。

弗丽嘉拉过洛基坐下,语重心长地劝解道:“洛基,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你应该懂得两个人相处不能永远只有一个人低头。或许这次你需要主动去和索尔聊聊。洛基,永远也别怀疑索尔爱你。”弗丽嘉试图鼓励洛基向索尔敞开心扉。

洛基在索尔面前从来不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弟弟,但他却不会忤逆弗丽嘉的意思。

“我会的,妈妈。”

“洛基,还有一件事”,弗丽嘉话及此处,看着洛基顿了一下,“你们的父亲年事已高,他已经准备传位于索尔了。”

“索尔会成为新的阿斯加德王。”

洛基安静地听完了弗丽嘉最后一句话,语气毫无波澜地反问道:“所以我从不在他的考虑之列,对吗?”

弗丽嘉满脸心疼地抱住了洛基:“你是个好孩子,你知道该怎么做。”

我或许不知道,妈妈。

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应该恨奥丁还是恨索尔,又或者是,我还应不应该继续爱着索尔。

我不知道我该不该把我的哥哥分给阿斯加德所有的人。我爱他,我希望他也只爱我一个。


索尔跪在富丽堂皇的金殿之下,正中间是神父奥丁,两边立着神后弗丽嘉和他的弟弟洛基。

索尔骄傲又自豪地高声宣布着:“我发誓!”

我发誓,我会誓死护佑阿斯加德,我会与它同在。

一千年前,索尔也曾向洛基发过誓,只是洛基没能亲耳听见。

这个加冕仪式本该顺顺当当,却被不知从哪跑出来的冰霜巨人给搅乱了。索尔大为光火,嚷嚷着要去平了约顿海姆。

范达尔拦住索尔:“你冷静点,别胡来。”

“索尔,你太冲动了。你这样贸然进攻约顿海姆会挑起它和我们之间的战争的,这不是个好点子。”霍根也急忙附和道。

“我不这么认为”,洛基突然开了口,“索尔应该去给约顿海姆一个下马威,让劳菲见识见识阿斯加德新王的本事。”

索尔欣慰地拍拍洛基的肩膀:“这才像话。洛基,你不愧是我的弟弟。”转而又向其他人宣布:“我们阿斯加德人个个都是骁勇善战的战士,这一次我们绝不退缩。他劳菲破坏我的加冕仪式就该付出代价。我们势在必行。”

“不行,太草率了。”希芙立马否决道。

洛基走到索尔身边,轻柔地说:“索尔,我支持你。”希芙闻言甩了一个眼刀过去。

得到洛基支持的索尔很执拗,最后四勇士还是顺从了。尽管他们不认可索尔的做法,但他们始终忠于索尔,追随索尔。他们就是以这种方式长大的。

临走前,洛基偷偷关照了一个仆人替他传话,这也就是奥丁会突然现身并救走身陷囹圄的他们的原因。奥丁大发雷霆,他与索尔争吵了起来。在奥丁看来,索尔还太年轻,不够成熟,无法担此重任。

奥丁狠着心对索尔宣布:“我以神父之名,放逐你!”他的儿子必须迅速地成长起来。

索尔消失以前大喊着:“而你,就是个愚蠢的老糊涂!”

洛基站在一旁慌了神,以奥丁对索尔的宠爱,他根本料不到奥丁会将索尔流放至中庭,还剥夺了他的神力。

奥丁离开后,范达尔死死拉住想要冲上去给洛基两拳的希芙。

希芙奋力地挣脱出来,瞪了一眼范达尔,愤怒地讽刺洛基:“你等的就是现在吧?索尔做不成王了,就该轮到你了,是不是?”

洛基冷静地陈述道:“我要的不是王位。”

“是吗?陛下怎么会出现?难道不是你提前派人通知的?你不就是想让陛下看看索尔莽撞行事的样子,好让他觉得立错了新王?”希芙盯着洛基咬牙切齿。

“是我。但是没有我,今天我们都要死在那。你有什么资格批评我?我比你们任何人都爱索尔!”洛基红着眼,吼出了最后一句。

我当然比你们任何人都爱索尔。你们的眼里有奥丁,有索尔,有整个阿斯加德,可我的眼里只有一个索尔。

希芙看着洛基,渐渐平静下来:“你错了。也许我们会死在那,但你不会。你知道你的身份。”

“我的身份?我的身份就是索尔的弟弟。”洛基不慌不忙。

“你最好记得。如果你背叛索尔,我会毫不留情地杀了你。”

你看,你们所有人都在乎索尔,可是这里的人,除了索尔,没有人愿意关心我。

你们根本就不理解我。当你们的世界里只有那一个人的时候,你们才会了解我的感受。当你们也被周围人忽视,只有一个人愿意爱你,关心你,保护你的时候,你们也会渴望那个人的全部。

索尔就是那个人。他就是我的整个世界。


——————————————————————

TBC

评论(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