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锤基】可我依然爱他(4)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


洛基努力地想继续扮演那个劣迹斑斑,长于背叛哥哥的弟弟,可他最后还是没能做到。

他亲眼看着灭霸折磨着索尔,痛苦地闭上眼,交出了宇宙魔方。

灭霸松开了索尔,洛基立马扑过去扶起了他。

即使你对我说“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我也还是爱你。即使你再也不愿意拥抱我和给我一个吻,我也依然愿意为你献出生命。

索尔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发现自己神力尽失,不免又在心里咒骂了几句奥丁。

“早上好,醒了吗?”门外传来敲门声。

“呃……早上好。”索尔谨慎回道。

从门外走进来一个女孩儿,端着早餐,走到床边给索尔放了下来。

“我叫简,昨晚我和我朋友在路上发现了你,看你晕了过去,就把你带回来了。这是早餐,如果你觉得身体没什么问题的话,就请用吧。”女孩儿笑着对索尔说道。

“我叫索尔,非常感谢你。”索尔有些僵硬地冲简笑了笑。

索尔洗漱过后,将自己整理干净以后走出了房间。房间外有个大客厅,客厅尽头有一排楼梯通往一层。索尔顺着楼梯走下去,发现一层其实是一个经过改建的大仓库,里面安置了很多必需家具,还有不少实验器材。

简正坐在一张办公桌前读着什么,听到索尔的脚步声立马抬起了头,语气和善地问道:“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索尔四下打量一下,“你在做什么?”

“研究一些东西。”简说着合上了面前的资料。

索尔意识到她并不想让自己知道这些事,知趣地点点头,随便换了一个话题:“你一个人住在这里?”

简耸耸肩:“也不算是,我朋友经常到这来,我们一起在这做事。”

索尔看向简,尴尬地请求道:“你能不能多留我一段时间,我正在想办法回……家。”索尔斟酌了一下,决定用“家”代替“阿斯加德”。

“当然。”简语气轻快地答应道。

夜晚,索尔支了一个躺椅在房子外,躺着眺望星空。他无法理解奥丁,也无法描述他现在的心情,只觉得脑子里像是一团浆糊。没有神力,他根本不知道该回阿斯加德,连他的锤子也不知所踪,他甚至呼唤不了海姆达尔。索尔想了想,或许明天他该去他被发现的地方周围转一转。

索尔兀自叹口气,身后却传来一阵温柔的问询:“在想什么,为什么叹气?”

索尔别过头,看见简也拿着一张躺椅走了过来,在他旁边放下,坐了上去。

“没什么”,索尔笑笑,随即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你为什么不问问我家在哪?”

“看你孤零零地晕倒在那恐怕也是有家不能回”,简扯了扯嘴角,“不过,你真的不是一般人。我们发现你的时候,天气忽然变得很糟糕,暴风把沙尘吹得满天都是,还隐约有雷声,但你全身上下竟然一点伤也没有!”

索尔皱眉:“明天带我去我晕倒的地方看看吧。”

“没问题。不过你真的一点事也没有吗?”简还是有些不太相信会有人在那种情况下毫发无伤。

索尔点点头,沉默了一阵子,有些迟疑地开口道:“你……有兄弟姐妹吗?”

“没有,这或许是我最遗憾的事了。”简微笑着答道。

“我有一个弟弟,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很爱他,总是竭力所能对他好,但是他让我感到很困惑。他喜欢恶作剧,喜欢捉弄我……”紧接着,索尔把洛基的恶作剧一五一十都告诉了简。

很多时候,索尔不去计较,也不放在心上,但这并不代表他就不记得。偶尔回想起那些事,索尔还是会感到一丝难过,但是更多的还是自责:他甚至连洛基什么时候开始讨厌他的都没能察觉出来。

“我以为他爱我。”索尔沉着声,一脸哀怨。

“他确实爱你,不必怀疑。”简看着索尔认真地说道。

你们都爱着彼此,只是你们都用错了方法。

或许索尔终有一天会明白,洛基对他的恨就是对他的爱。


“你知道我最讨厌的人就是你。”海姆达尔站在彩虹桥入口,撑着剑,面目表情地说道。

“是,所以我的要求并不是让你喜欢我。我只是来问问索尔的情况,你可以看到他,对吗?”洛基难得的好脾气。

“你每天都来问一遍。”海姆达尔不为所动。

“但是你从不告诉我。”

“他的事和你无关。”海姆达尔转头,盯着洛基的脸平静地说道。

“众神之父陷入奥丁之眠,索尔被流放至中庭,你们所有人都在责怪我,可你们有什么资格?我还是这里的主人。”洛基冷笑地回敬海姆达尔。

“主人?不,洛基,你永远也不可能成为阿斯加德的主人。”海姆达尔没有一丝犹豫,直截了当地说道。

父王,我可以做到的。我可以像索尔一样强大,我可以保护阿斯加德。

不,洛基,你不可以。奥丁冷漠地对洛基宣判道。

索尔离开以后,洛基意识到这里从来就没有人真正接纳过他,真正尊重过他。没有索尔就没有人在乎他。洛基所能得到的一切不过是人们对他的否定。

“杀了索尔我就会是了。即使你守口如瓶,我也会有办法知道索尔在哪里。”

但洛基不会想到,有时知道真相比不知道来得更加痛苦。

弗丽嘉守在奥丁的床边,另一边坐着洛基。弗丽嘉对这个小儿子总是更偏爱一些,也许是因为他比索尔更聪慧一些,也许是因为他成为了一位比自己更优秀的法师。

弗丽嘉想方设法让洛基融入这个家,努力地让洛基觉得她给他的关心是出于爱而不是出于怜悯。或许领养的孩子总是心思更加细腻,也更脆弱一些。

“洛基,你在自责吗?”弗丽嘉柔声问道。

“我不需要自责吗?可如果不是我怂恿索尔那么做,现在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了。”洛基第一次露出了无助的表情。

“索尔年轻气盛,即使你没有鼓励他,他也会这么做。他还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成熟。”弗丽嘉微微摇头。

“那索尔什么时候能回来?”洛基试探道。

“等他成长了就自然能回来了。”弗丽嘉的手轻轻地抚过奥丁的手,洛基注视着这一切,弗丽嘉注意到了洛基的眼神。

“你们的父亲虽然沉睡了,可是还能感知外界。如果你抚摸他的手,他会知道的。孩子,我明白你的想法,不要害怕。”

洛基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用手指碰了碰奥丁的手,又有些害怕地缩回手,不确定地看向弗丽嘉。在得到弗丽嘉鼓励的眼神以后,洛基鼓足勇气握住了奥丁的手。

奥丁,众神之父,是洛基一直仰望的人,也是他想触碰又不敢触碰的父亲。洛基得不到奥丁的宠爱,有时甚至得不到一点关心。

洛基恨他。可是,在握住奥丁手的瞬间,洛基只是一个渴望父爱的孩子。他多希望奥丁可以多牵牵他的手。多么平凡的愿望,对于洛基而言,却只有在奥丁沉睡的时候才能如愿以偿。

他曾经那么努力只是为了这个简单的梦想,而索尔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得到奥丁所有的关注。命运于洛基何其不公。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是神,来自一个叫‘阿斯加德’的地方,父亲是众神之父,有个领养的弟弟,还有一把锤子。你因为犯了一个错被你父亲流放到地球,你现在在想办法回去?”简咬着笔头把索尔的长篇大论概括起来。

“你说得一点不错。”索尔点头。

“你除了身材比普通人好一点,还有哪点像个神?”黛茜在一旁插嘴道。

索尔刚想说什么,却听到简出声制止黛茜继续调侃,黛茜做了一个鬼脸,也不再说什么了。

艾瑞克接嘴说道:“那阿斯加德是什么样子?”

“金碧辉煌,气派极了。你们没见过,想象不到的。”索尔语气里透着骄傲。

简拿着笔记本问索尔:“你今天去了你掉下来的地方,有什么想法?”

索尔摇摇头:“找不到任何和阿斯加德的联系。当务之急还是要先找到我的锤子——”

“喂,你们快过来看!”黛茜突然指着电视大叫起来。

索尔走到跟前,看了一眼,立刻欣喜地喊道:“嘿,这是我的锤子!它在哪?”

简皱着眉:“它好像被围起来了。新闻上说用了各种办法也拔不出它,怎么回事?”

索尔眨了眨眼:“因为只有我能举起它。”

“那现在怎么办?安保这么严密,我们恐怕连靠近它的可能都没有。”简担忧起来。

“一定有办法的。等我拿回了锤子,我就带你去阿斯加德看看,你一定会喜欢那的。”索尔信心百倍。

索尔去的那天下起了大雨,无论他如何努力,他都拔不出锤子来。他忘记了没有神力的他是举不起雷神之锤的。他触发了警报,很快就被人发现了。

在等待室里的索尔有些焦虑不安,没有神力就无法举起锤子,没有锤子就无法重新获得神力,这看上去像是个悖论。

索尔等来了一个人。

洛基缓缓地走进了房间。索尔在看到洛基的一霎那,欣喜万分:“洛基,你怎么来了?你是来带我回去的吗?父王,父王还在生我的气吗?母后还好吗?”

“嘿,我的哥哥,好久不见,不要这么心急,这些问题容我慢慢回答你”,洛基猛然叹口气,故作委屈,“你看,你问了这么多问题,却没有一个是关于我的。你都不问问我过得怎样?”

索尔挠头:“因为你看上去很不错。”

索尔永远是这么表面,他很少会多想一些。当洛基说“我没事”的时候,他就以为洛基真的没事。可是洛基却希望索尔能读懂他。

“你要是喜欢什么,就直接告诉我。我能给你的都会给你。”

“索尔,有些喜欢是无法说出口的。”

就比如,我对你无法言明的那种喜欢。

“弟弟爱着哥哥”和“洛基爱着索尔”其实是两件事。而你永远也不会懂得。

“你最近住在哪里?”

“简的家里。”

“简?索尔,这才几天,你就认识了一个女人?”洛基有些生气。

索尔全然没有意识到洛基在生气,接着解释道:“可是这几天如果不是简收留我,我就无家可归了。”

“你把那个中庭女人的住所称为‘家’?所以那个女人也是你的家人?那我算什么?”洛基瞪大眼睛。

“洛基,你听我说,你当然是我的家人,可简确实帮了我很多。我答应她,等我回到阿斯加德会带她一起去。”索尔急忙安抚洛基。

“你还要带她回阿斯加德?索尔,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洛基气极了。

“洛基,我只是想回报她。”

“回报?噢,你是不是下一步准备告诉我,你要娶那个蝼蚁,以身相许?”

“简不是蝼蚁!”索尔抬高嗓门。

“她就是!”——你根本没有否认你要娶她。

“洛基,你不要无理取闹!”

“我不无理取闹”,洛基咬牙切齿,“我现在通知你,父亲还在生你的气,他要你老老实实地待在中庭反思自己,别指望他接纳那个女人。”

“父亲知道简?”

“当然,所以你死了这条心吧。”

你死了这条心吧。你除了爱我,不能爱任何人。

如果她企图从我身边夺走你,我会杀了她。毫不留情。


——————————————————————

TBC

重新排了故事情节,这样洛基就不会掉下彩虹桥了8,抱抱洛基!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