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锤基】可我依然爱他(5)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


索尔活了1500年,对于凡人来说,他活得太久了,可对于神来说,他还那么年轻,他根本没有考虑过“死”这件事。

父母去世给了索尔巨大的打击,可是真正让索尔感到绝望的是洛基的死。

洛基是他活在世间唯一的支柱。

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

他第一次感到了无助,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找回洛基。他想,也许是再也找不回来了。

经过一番交涉,简还是成功地把索尔救了出来。

“真抱歉,给你添麻烦了。”索尔走在路上,讪讪地开口。

“现在取回你的锤子才是正经事。你真的举不起来了?”简摇摇头。

“你可能是‘不举’了。”黛西在一旁插嘴。

简瞪大眼睛,慌忙制止道:“黛西,这不好笑。”

“好吧”,黛西耸耸肩,“但是说真的,简,你真的相信这个傻大个是神?”

索尔哭笑不得:“嘿,我还在这里呢。”

简一把拨开黛西,走到索尔边上,看着他,有点迟疑地问:“说起来,你弟弟来过了?”

“是啊,他的脾气还是老样子,嘴上总是不饶人。”索尔有些无奈地笑着,略略叹了口气。

简摇摇头:“我问的不是这个。他既然能来,就有办法回去。他没跟你说过什么吗?”

“他可是阿斯加德最厉害的法师,有的是办法是来去,不过他不会那么好心地告诉我就是了。”索尔提到洛基的语气里不乏骄傲,可是下一秒又变得失望万分。

“我还以为神就没有烦恼了呢。”黛西调侃着。

“活得太久,就是最大的烦恼了。”索尔哑然失笑。

索尔曾以为自己会在阿斯加德的仙宫里待上一千年,两千年,然后慢慢死亡,一辈子都不会离开神域半步。他也曾以为自己要花上一辈子的时间来容忍洛基的恶作剧。

活得太久确实是个烦恼。可是,却是因为在索尔未来漫长的年月里,再也没有洛基伴在身边了。

他还没来得及花上一辈子。

索尔呆呆地看着简和黛西还有艾瑞克在鼓捣着仪器,记了很多数据。索尔不知道他们在研究什么,也不想去打听。他现在只是关心该如何拿回自己的锤子。

黛西跑过来拍了一下索尔的肩:“喂,想什么呢?”

“没什么,只是在想我的家人。”比起他的父亲母亲,他更担心洛基。洛基的脾气古怪,在阿斯加德鲜有处得来的人,他担心自己不在阿斯加德,洛基会更加孤僻。其实索尔比洛基想象中的更关心洛基。索尔只是不擅表达,只是有点笨拙。但他对洛基的爱却从未打过折扣。

“家人?是指你弟弟吧。我还以为只有地球人的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会很糟糕呢。”黛西咧开嘴笑了起来。

索尔坦然地笑笑:“神和人之间并没有那么多的不同。洛基......我只是很想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想要什么,可是他从来也不愿意告诉我。”

“人和人不同,神和神也不同。如果他不愿意说,或许你应该想别的办法。你们是兄弟,尽管是领养的,但是你们从小就生活在一起,打打闹闹,可你们终究是爱着彼此的。”

“你说得对,谢谢。”索尔点点头。

“这些事你还是先回了那个什么——”

“阿斯加德。”

“谢谢。回了阿斯加德再说。有个事,我观察了好几天,想问你,你喜欢简吗?”

“什么?”

“我和简认识很多年了,我的感觉不会错。或许谈不上那么喜欢,至少是对你有好感。”黛西冲索尔眨眨眼。

索尔皱了一下眉,他似乎还从没想过这种事。在阿斯加德的时候,他每天大多数时间就用来训练,身边唯一的女性就是希芙。他夸过一次希芙的金发,结果那头漂亮的金发就被洛基剪了。从那以后,他再也不敢随便夸奖希芙了。

黛西看见索尔的表情也很知趣地说:“我就是这么一说,你不用太在意,别给自己增加负担。不过话说回来,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不要难为我,这种问题我答不上来。”索尔抱怨道。

“这有什么难的?不过就是关于外貌和性格的要求。比如说,个子高高的,大眼睛,长睫毛,很喜欢你,会恶作剧,也会撒娇,总是围在你身边甜甜地和你说话......这些都可以是嘛。”

索尔静静地听着,脑海里不知怎么就浮现出了洛基的样子。洛基小时候就是这样,总是跟在他的身后,奶声奶气地叫着“哥哥,哥哥抱”。

想着想着,索尔嘴角带上了笑意:“洛基倒是和你描述的一模一样。”

黛西张张嘴:“原来你喜欢这样的。”

“嘿,别说胡话,我当然喜欢洛基,他是我弟弟。”

索尔把“喜欢洛基”当成了一种习惯,以至于他从未想过背后究竟是什么。可当他意识到的时候,洛基已经不在他身边了。

弗丽嘉常常说洛基可以了解所有人,除了自己。但或许很多事洛基都明白,他只是不愿意承认。

只是不愿意承认他想念索尔。

只是不愿意承认他对索尔的渴望。

“父亲什么时候可以醒来?”洛基靠着弗丽嘉轻轻问。

“也许明天,也许永远不会。”弗丽嘉的手指缓缓抚着洛基的发丝。

“母亲不担心吗?”洛基微微皱眉。

“何必担心,该来的总会来,不是吗?倒是你,见过索尔了吧?”弗丽嘉笑着问道。

“妈妈怎么知道?”洛基直起身子,有些被发现秘密的不好意思。

“你是我的儿子,我当然知道。索尔被流放,尽管你嘴上不说,可你总是担心他的。从小你就是这样,嘴上从不服软,可是真要做起事来一点也不含糊。洛基,爱一个人,关心一个人没什么不可承认的。这不是一件丢人的事。”弗丽嘉劝着洛基。

可是,如果你知道你的养子对你的亲儿子存着那样“龌龊”的心思,你一定不会这么说了。

妈妈,我知道的。爱一个人当然没错,错的是以什么身份什么方式爱一个人。

洛基的眼神微微动容,像是想说什么最后却又咽回了肚子里。弗丽嘉看在眼里,却并不戳破。她的儿子她都很了解,索尔是,洛基也是。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弗丽嘉也记不得了,可是洛基看向索尔的眼神她记得清楚。她认得那种眼神。

她不会去责怪他们中任何一个人,因为感情从来都是这样自然,自然得教洛基那样措手不及。他还没来得及想出应对的办法就跌入其中。他忍不住挣扎,可是索尔战胜了一切。

洛基小心谨慎地锁住了自己的感情,可是他对索尔的爱还是会从门缝中偷偷溜出来一些,而索尔就是钥匙。

希芙拦住了正回寝宫的洛基,厉声质问他:“你打算什么时候让索尔回来?”

洛基不屑地看她一眼:“你不如去问众神之父,什么时候原谅索尔。”

“他是索尔的亲生父亲,他会原谅索尔的。是你千方百计阻拦索尔回来。”希芙瞪着洛基。

是啊,他是索尔的亲生父亲,无论索尔做错了什么,他终会原谅索尔的。可我永远都不可能得到这样的眷顾,即使我从未做错过任何事。

洛基缓缓抬眼,冷笑一下:“你在仙宫担心索尔能不能回来,可索尔却在中庭和女人浓情蜜意。即使他回来了,你也不可能是神后。”

“我从来没说过我要做神后!”希芙争辩道。

“是吗?那你敢说不喜欢索尔吗?你敢说你就没有动过一点念头吗?”洛基翠绿的眼珠里满是愤怒。

希芙看着洛基,一字一顿地说道:“是又如何?我的喜欢坦坦荡荡。”

“这就是我讨厌你的原因。”洛基抬脚准备离去。

“可我总比你强太多。”

“你什么意思?”洛基顿住。

“你说你爱他,可你只会伤害他。他从树上跳下来的时候,你就会变出一块石头割伤他;他生日的时候,你变成了一条蛇,捅了他一刀子;你不小心弄坏了什么东西,就把责任全部推给索尔;现在,你又怂恿索尔铸成大错,你明明知道索尔性子急躁,可你还要这么做。洛基,这就是你所谓的爱吗?你除了一步一步将他推进深渊,你还为他做了什么?”希芙步步紧逼。

“我和索尔之间的事与你无关。”

“与我无关?劳菲不会善罢甘休,我们和约顿海姆的战争一触即发。你会毁了阿斯加德,你会害死索尔的!”

“我不会。”我不会害死索尔的。

洛基没有毁了阿斯加德,也没有害死索尔,可是他再也不能在哥哥身边恶作剧了。

“洛基,我曾以为你是我的全世界。”——你也是,我的哥哥。你一直是我的全世界。

“或许,我们应该分开,让你选择过自己的生活。”——当然。因为我无法再陪在你身边了。

洛基是个利己主义者,但他会为索尔做任何事。

我发誓,我会永远保护洛基,爱护他。

索尔年幼时许下的诺言困住了洛基一生。只是这样一句简单的承诺,就让洛基信奉了一辈子。


索尔认得眼前的这个会喷火的铁皮大家伙。它被藏于阿斯加德的地宫里,父亲管它叫“毁灭者”。索尔原以为它是来带自己回去的,但是在挨了它两拳之后,索尔意识到它是来给自己一个教训的。

没有神力的索尔不可能胜过它,于是不出意外地,索尔一身伤地倒在了地上,晕了过去。在彻底失去意识之时,索尔只听到简在大喊他的名字。

索尔以为自己会死在中庭,可是当他恢复意识的时候,手里却握着自己的锤子,铠甲和披风也回来了。洛基拿到了海姆达尔的布尔特根,打开了彩虹桥。索尔顺着彩虹桥回到了阿斯加德,而洛基拿着权杖,一身战服,就在彩虹桥的另一端等着他。

“舍得回来了?”洛基远远地看着索尔,略带讽刺。

索尔缓缓走向洛基,环视了四周,连忙问道:“海姆达尔呢?”

“他现在不在这里。索尔,我们需要解决一下我们之间的问题。”洛基用权杖攻击了索尔。

索尔爬起来,冲洛基大喊道:“洛基,你在做什么?快把彩虹桥关了!这样下去,你会毁了阿斯加德的。”

洛基赏了索尔一个耳光:“毁了阿斯加德?索尔,你毁了我。打赢我,你就可以关闭彩虹桥。”

索尔大声吼着:“洛基,这太疯狂了!”

“疯狂吗?索尔,你为什么不还手?你心软了?因为那个女人?噢,看来我真应该亲自去拜访她一下。”洛基红着眼睛向索尔质问。

索尔攥紧了锤子,没有说话。

“你默认了,索尔。”洛基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你一向骁勇善战,冲动,不计后果,但是现在你却犹豫了。你才和她相处了几天,你就愿意为了她改变。我们认识了一千年,你都不曾真正了解我。

索尔看见洛基的眼泪又不免心疼起来:“我不会和你打的,弟弟。”

“我不是,我从来都不是。”

我早已听厌了“弟弟”这个称呼,它缚住了我,让我抱着对你的爱厌恶起自己。索尔,你知道我有多嫉妒希芙和简吗?即使你们尊卑有别,即使你们人神殊途,可她们对你的爱却不必躲躲藏藏。

索尔,如果我永远只能是你的弟弟,我就永远得不到你。

“洛基,再不关闭彩虹桥,阿斯加德就完了!”

“来不及了,索尔。想要救阿斯加德,你现在唯一的选择就是砸断彩虹桥。你可要想清楚,砸断了它,你就见不到那个女人了。”洛基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他知道索尔一定会选择砸断彩虹桥。

索尔眺望着面前的阿斯加德,那么恢弘那么气派,他不想让它就这样毁于一旦。对于简,索尔最遗憾的只是还未来得及认真地向她道谢。

索尔最终还是选择了砸断彩虹桥。他一下一下地砸着彩虹桥,洛基在一边哑着嗓子鼓励索尔:“对,就是这样,砸断它,你就可以保住阿斯加德。”

只有毁了彩虹桥,你才会一直在我身边。

彩虹桥被砸断,传送门立刻关闭。索尔直起身子,看着洛基,带着怒气问道:“你满意了?”

满意?索尔,我不会满足的。人也好,神也罢,都是贪得无厌的动物。仅仅是见不了那个女人还不够。

“见不了那个女人就让你这么难过了吗?”洛基反问道。

“事情根本就不是你想的那样!”索尔吼出来。

“那是怎样?你说啊!”

“索尔,只爱我一个,很难吗?”


——————————————————————

TBC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