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锤基】可我依然爱他(7)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谁又能想到这个文我竟然写到了复联4之后


——————————————————————


索尔有时会想,如果洛基还活着,他会不会因为那句“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而闹得鸡犬不宁。

索尔希望洛基会,他希望洛基还能在他身边冲他吹胡子瞪眼,他希望洛基还可以对他恶作剧。

他希望洛基还会爱他。

洛基爱了索尔那么多年,可是他合上眼的时候就像真的放下了这份感情一样,没有一丝犹豫。

索尔抱着洛基的尸首就像洛基假死时那样,沙哑的嗓音哽咽着,

你这个傻瓜,你为什么不听我的?

只是这一次洛基不会再睁开眼了。


索尔停下了动作,定定地看着洛基。

洛基脸颊绯红,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向索尔,哑着嗓子问道:“你干嘛?”

索尔撑起身子,摇摇头:“名不正言不顺。不行。”

洛基眼睛一瞪,一脚把索尔从身上踹了下去:“名不正言不顺就滚下我的床。”

索尔躺倒在床的另一边,笑着说:“就不。”

洛基白索尔一眼,嘟囔了一句:“赖皮。”

索尔抓过洛基的手,洛基挣扎了几下,但奈何索尔的手劲很大,挣脱不过便放弃了,任由索尔抓着自己的手放到唇边吻了一下。“现在给我老实交代一下劳菲的事。”

洛基冷哼一声:“你还有心思管我的事?我还以为你眼里只有简呢。”

索尔用胳膊支起身子面向洛基侧躺着:“别闹。你知道我很在乎你。”索尔语调暧昧,听得洛基一阵心痒痒。

“别以为你这么说我就会服软,想得美”,洛基换了个姿势,在索尔面前趴下,仰起脖子,吃味地说道,“你怎么不交代一下你和简的事?你是不是也是这样跟她躺在一张床上?”

洛基好看的脖子拉出优美的线条,索尔忍不住伸出手去抚摸洛基的喉结,皱着眉说:“你明知道不是那么回事。”说着,凑过头去吻了一下洛基的喉结。

洛基的身子颤了颤,咬着牙“威胁”索尔:“你要是不做就别动手动脚的!”

“你先告诉我劳菲的死是怎么回事。”索尔有些得意地笑着。

洛基看着他洋洋得意的模样,没好气地说:“什么怎么回事,无非就是安排好埋伏再把他骗来杀了。”

索尔摸着洛基的头发,柔声道:“可是劳菲是你的亲生父亲。”

洛基不耐烦地挡走索尔的手:“他要杀你。”

索尔,没有人可以越过我去伤害你。我会替你杀了那些人,如果杀不了,那么就让我替你死。

索尔愣了一下,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什么东西包裹了一样。原来他的弟弟也把他放在心尖上。

“洛基,对不起。我,”,索尔顿住,五味杂陈,“不是一个好哥哥。”

洛基看着索尔,表情有些松动,隔了许久,才微微摇头。索尔一直都是一个好哥哥,他对自己极尽包容,倒是洛基,自认不是一个好弟弟。

索尔盯着洛基,忽然笑了一下,伸手摸摸洛基的黑发,长叹一句:“真怀念你小时候粘着我叫‘哥哥’的时光啊。”

洛基就像是听到什么不该听的一样,用手捂住了耳朵,顺势白了索尔一眼:“那你继续怀念吧。”

索尔抓住洛基的手腕把他的手拿下来,看见了洛基微红的耳尖,不由得想逗逗洛基:“再叫一声,我想听。”

“想都别想。”洛基偏过头。

“哥哥”这个称呼对于洛基来说总有那么些微妙。每当他喊出这个称呼的时候,他就会觉得索尔是他最亲近的人也是于他而言最遥远的人。这个词总是若有若无地在提醒着洛基,他和索尔之间有一道难以逾越的天堑,他无法跨越。

洛基有时候也会抱怨,既然命运带他走到了索尔身边,又为什么要给他们带上“兄弟”的头衔?

命运既然慷慨了一次,又为何不能再慷慨一次?

索尔,也许你不在乎,可是我在乎。如果你是我的哥哥,那我就只能是你的弟弟。可我不想。

我当然在乎,可我依然感激。我该如何向你说明白,在你成为我弟弟的那一刻,我有多快乐。

洛基,如果我们没有成为兄弟,在这浩瀚星河中,我们又该如何相遇?还是我们终此一生也不会遇见彼此?我想,这一定是最糟糕的事了。


“索尔——”

“范达尔?”索尔睡眼惺忪地打开了房门,一脸惊讶地喊出了对方的名字。

范达尔拉起索尔就往外跑,索尔手忙脚乱地跟着跑了出去。

“怎么了?”

范达尔有些焦急地说:“出事了。”

“嘿,嘿,哥们儿,有话慢慢说。”

“洛基和希芙打起来了。”

索尔赶到的时候,洛基和希芙已经罢手了,一人坐在一边在喘气。看见索尔,沃斯塔格急忙扶起希芙,而洛基仍旧坐在原位,看着索尔一动不动。

索尔叹口气,走过去想扶起洛基,洛基瞪了他一眼,把他的手拍掉,自己挣扎着站起来。

索尔焦急地大喊道:“洛基,别逞强!”洛基没理他,只是和希芙对视了一眼便离开了。索尔清楚洛基的脾气,眼下去问也问不出所以然来,只好无奈摇摇头作罢。

“你没事吧?”索尔拍拍希芙的肩。希芙摇头。

“所以有没有人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洛基为什么会和希芙打起来?”

范达尔一脸欲言又止,看看希芙又看看索尔,也不知道该不该说。

希芙见状,脱口而出:“我承认,是我先动手的。”

“我只是想提醒他别忘了自己的身份。”

索尔皱眉:“什么身份?”他不会责怪希芙打伤了洛基,他只是不喜欢所有人都在强调洛基的身份。

洛基的身份是他的弟弟,阿斯加德的小王子,抑或是约姆海顿的小王子,这些都不重要。对于索尔来说,洛基就只是洛基而已。

“索尔,我无意干涉你的感情。只是洛基不合适。”希芙缓缓说道。

“他告诉你了?”

希芙凝视着索尔:“不是。可是索尔,我有眼睛,我看得出来。你爱他,这不合规矩。如果非要有那么一个人,我宁愿那个人是简。”

“够了!希芙!”,索尔大声喝止,看着希芙的眼神似乎有些不耐烦,“你想谈身份是吗?那我也希望你别忘了自己的身份。”

希芙向前走了几步,正要反驳,沃斯塔格急忙拉住她。

“我会记得我的身份的,你好自为之。”希芙看着索尔的眼睛冷静地回答。索尔没有再说话,沃斯塔格扶着希芙静静离开,范达尔望着希芙的背影不经意地叹口气。

“你是不是想和我说什么?”索尔瞟他一眼。

“你也不必生这么大气,希芙只是关心你”,范达尔顿了一下,“索尔,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或许了解希芙,也了解洛基,只是你了解自己吗?你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

“或许,对于洛基来说,需要的不是身份,而是名份。一个可以把他所有感情都变得理所当然的名份。”

“现在不是时候。”索尔下意识地说道。

范达尔轻轻笑了一下:“那什么时候才是时候呢?索尔,未知和不确定是很可怕的。”

可是,直到洛基死亡也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一个吻,一个拥抱,一句“我爱你”,和一个名份。

索尔想,如果还有下辈子,他不会让洛基再等待了。


索尔一边思索范达尔的话一边来到了洛基的房门前,正想敲门的时候门却突然开了。

洛基定定地站在那里,看着发愣的索尔,语气不善地问道:“你在这里干什么?”

索尔挠挠头:“我来看看你有没有受伤。”

“用不着!”洛基说着就要往外走。

“你到哪里去?”索尔急忙拉住洛基。

洛基甩开他:“好哥哥,你管得未免太多了。”

“洛基!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索尔气急。

“是我任性吗?难道是我先动的手吗?”洛基愤愤地看着索尔大声质问。

“我们和希芙从小一起长大,你应该了解她没有恶意的。她只是关心我。”索尔试图劝说洛基。

洛基冷笑一声:“是啊,她没有恶意,你们都没有恶意。只有我,只有我充满了恶意,只有我恨不得你现在立马就死了!”

每个人都在用关心你的借口来伤害我。可是你是我的哥哥,我怎么可能不爱你呢?

此时的洛基像一只张开了刺的刺猬,不把对方扎得鲜血淋漓不会罢手。索尔也很清楚他说的都是气话,洛基很少情绪失控,这次想必希芙说了什么话。

索尔也不管洛基的大力推搡,硬生生地把洛基抱在怀里,飞快地说着:“洛基,我不知道希芙说了什么,但是——”

洛基突然抬眼看着索尔,眼神里满是希冀。索尔望着洛基翠绿的眸子一下子愣住,话到了嘴边却又咽下。

洛基,我好像什么也给不了你。我曾向着阿斯加德的天空,人民和众神之父起誓我会护佑阿斯加德,然而我现在连一个承诺也不敢向你许下。

“洛基,你乖一点。”索尔话锋转了一下。

“滚开!”洛基闻言一把推开了索尔向外走去。

索尔急急跟上,洛基走在前面头也不回地喊道:“别跟着我!”

索尔停下脚步:“洛基,你知道我爱你。”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洛基的身形顿了一瞬随即走远。

索尔再次得知洛基的消息时洛基已经去了地球。

“嘿,你们说话客气点,洛基是我弟弟。”复仇者大厦里,索尔不满地反驳复仇者们对洛基的声讨。

“他杀了80个人。”娜塔莎语气波澜不惊地陈述道。

“领养的。”索尔讪讪接道。

“好了,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洛基,阻止他。索尔,你有什么想法吗?”史蒂夫及时打住了对话。

索尔晃晃锤子,一脸无奈地坐了下来:“我要是有办法,我现在也不会在这里。从小我就拿他没办法。”

复仇者们不约而同地沉默了,索尔继续说道:“洛基他心肠不坏的,只是喜欢恶作剧,无伤大雅。”

“请问”,复仇者们面面相觑,“是什么样的恶作剧?”

索尔一脸轻快:“也就是故意变成蛇,然后捅我一刀。”

“当然用的是小刀。”索尔又愉快地补充道。

“索尔,希望这次把他带回阿斯加德,你可以好好管教他。”

“当然。”

索尔一千多年的时光里一直在试图带洛基回家,他或许不会想到有一天他再也无法带洛基回家了。


——————————————————————

TBC

十年落幕了,虽然心里多少都是意难平,但是还是非常感谢他们十年的付出。

我爱的cp一定会在平行世界里幸福der!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