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安

锤基 盾冬 ec 贱虫 绿寡 幻红等cp大旗我来扛(但其实很多别的cp也吃哈哈哈)
阴阳师吃狗崽 博晴 酒茨 荒连 夜青
其实我还是瓶邪 黑花党,永远爱铁三角
恋与坚定我是李夫人
光夜坚定我是陆夫人
很忙,更新慢,有脑洞的概率不大
虽然很污,但很少开车,偶尔会骑自行车,喜欢脑内开车
坚持一发完(上一部中长至今还没有完结2333)
小透明

【锤基】可我依然爱他(8)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


直面问题才是英雄之举。索尔从小到大都一直信奉着这条劝导。他从不逃避,也不能逃避,因为他是阿斯加德的王。任何时候他都不能退缩。

在危险面前,他一直都坚信着洛基一定会在关键时刻出现在他的身后。

他们不是可以交付后背的搭档,但他们是可以为彼此付出生命的家人。这很矛盾,可是索尔却知道这就是他们。

洛基举着宇宙魔方,缓缓说道,我向你保证,哥哥,阳光一定会再次照到我们身上。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可是索尔的身后再也没有洛基守护。他的阳光不会再回来了。


洛基不仅到了地球还带走了宇宙魔方,与此同时以太粒子开始波动。索尔带着洛基回到阿斯加德,海姆达尔第一时间告知了索尔。

索尔站在地牢外关照洛基:“洛基,你乖乖待在这里,等事情处理完——”

洛基打断他:“你把我当成犯人?”

“你杀了80个人。”索尔指出。

“整个世界都要乱套了,你却还在为这几个人斤斤计较。”洛基嗤笑一声。他对他人的生命嗤之以鼻,却愿意用宇宙魔方换哥哥一命。

“但他们都是无辜的。行了,听着,洛基,我不想再和你计较这件事了,你就待在这里,哪也不要去,这是为你好。”索尔叹口气。

黑暗精灵企图夺回被奥丁封印的武器,索尔不希望洛基和这件事发生任何关系,好的或者坏的都不要。他只想洛基可以安安稳稳地待在地牢里直到他把这件事处理好。

索尔想,或许那时候他可以给洛基一个答复。

“以太粒子的波动很大,看来马勒基斯已经开始行动了。”希芙汇报道。

“还有一个情况,以太粒子似乎在中庭产生了某种活动。”海姆达尔补充道。

“如果中庭有异常,要及时通知我。”索尔皱眉,他想起了简。在中庭的日子里,他虽然不太清楚简到底在研究什么,但他却隐隐觉得简或许会和这件事扯上关系。

索尔想了想又问道:“你知道简吗?”

“你在中庭时收留你的那个女孩?”

“是,她好像在研究些什么,你多留意下她。”索尔点点头。不管怎么说,简也帮了他大忙,他理应回报对方,何况因为洛基的关系,他没能郑重道谢,索尔一直都心有愧疚。

“我觉得三心二意不是个好主意。”范达尔看着索尔笑着调侃道。

“我没有。”索尔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希芙,却见希芙仍旧面不改色,就好像之前他们没有因为洛基产生过分歧一样。

“我很抱歉。”索尔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

希芙只是微微抬眼看了一下索尔,面色如常地答道:“不必。你没有什么需要向我道歉的。”

“我很抱歉之前说了那样的话。但是,我们是家人。”索尔叹口气解释道。

希芙并没有直接反驳他,只是平静地说了一句:“你从来不会让洛基注意自己的身份。”

尽管索尔不想承认,可是希芙说对了。无论洛基怎么恶作剧,怎么捣乱,怎么挖苦他,他从来不会用那样的语气告诫洛基要注意自己的身份,可是那天他却生气地冲希芙大叫,让她别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不管他和四勇士的关系多么亲近,在他心里亲疏内外早就有了答案。

他们也曾一起长大,一起玩闹,一起切磋,一起冒险,他们有很多的“一起”,但是只有洛基,才是索尔真正的家人。


洛基百无聊赖地躺在监狱的床上,用手掷着瓶盖玩。除了没有自由,他在监狱的生活和平日并没有差别。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阿斯加德的二王子会被关在这里,但也没有人敢怠慢他。又或者大家只是在好奇,明明这个监狱困不住洛基,可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待在这里。

索尔可真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他只不过随口说了一句让洛基乖乖待在监狱里等他,洛基就照做了。可是过去了那么多天,索尔也没有到地牢里去看过洛基一眼。

索尔从来就没有想过,哪怕他只是随口应允,洛基都会当真。他也不会知道,他甚至可以不用兑现承诺,仅仅是哄骗洛基,洛基也心甘情愿。

洛基记得索尔的每个承诺,却等不到自己最想要的那个承诺。

洛基知道索尔在忙什么。他总是表现得漠不关心,可事实却是他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索尔的动作。

洛基闭上眼睛,忽然攥紧了手里的瓶盖。他看见那个叫简·福斯特的女孩到了阿斯加德。真难受啊。索尔冲着这个蝼蚁笑脸相迎。

索尔除了“爱他”无所不能。

我的哥哥,到底要怎样才能让你多爱我一点点呢?

洛基不会想到自己的一次恶作剧会害死最亲爱的妈妈。他只是给出现在地牢里的黑暗精灵的军队指了一条出去的路;他只是想提醒索尔,他还有一个弟弟;他只是想让索尔来看看他。

他承认,这是他千年来做过的最糟糕的决定。

洛基很想再触碰一下弗丽嘉,可是那只是一个幻像。他再也不能像从前一样拉过妈妈的手,再也没有办法躲进妈妈的怀抱,再也没有机会感受妈妈的体温。他没有妈妈了。他甚至没能见到妈妈最后一眼,还没告诉她自己有多爱她。

他知道这件事永远会成为他的心魔,使他愧疚一辈子。

索尔站在地牢前,直截了当地揭穿洛基的伪装:“洛基,别装了。我知道你很难过。”

眼前光鲜亮丽的洛基一瞬间变得憔悴极了。他蓬头垢面地坐在地上,脚底被玻璃渣子划破了几道口子,血迹醒目。桌椅也翻倒在地,满地狼藉。

高高在上的阿斯加德二王子从没有这么失魂落魄过。

“哥哥,你终于来看我了。”洛基静静地坐在原地,看着索尔有些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

索尔凝视着洛基,一句话也不说。

洛基忽然自嘲地笑出声:“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可笑?是不是觉得我作茧自缚?”

在见到洛基以前,索尔准备了一大段说词,可是当看见洛基以后,索尔却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他好像从来也不能真正对自己的弟弟生气。

弗丽嘉一向很疼爱洛基,索尔清楚洛基也很爱弗丽嘉。弗丽嘉是他们共同的母亲。她的离去带给洛基的痛苦绝不比给索尔的少。面对这样的洛基,索尔说不出一句责备的话。

索尔打开地牢的门,说出了一句洛基怎么也想不到的话。

“洛基,我需要你和我并肩作战。”


洛基难掩眼中的惊讶,有些难以置信地问索尔:“你疯了么?”

“洛基,你的难过和愤怒我都能感受到。现在我们必须合作,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打败他们。”索尔冷静地说道。

洛基若有所思地看着索尔:“索尔,你变了。”

索尔从来就不是沉着冷静的性格。他太张扬,太容易被感情左右,不计后果。但索尔从来不回避问题,无论方法合适与否,他永远在尝试解决。

张扬果敢,永不放弃,这才是索尔,是被洛基爱着的索尔。洛基在索尔身上找寻着他缺少的想要的那一面,索尔的另一面也恰恰是洛基,沉着冷静,审时度势。他们是自己,更是彼此。

此时此刻索尔没有时间悲伤,他只是庆幸洛基还在这里。他向洛基走去,沉着声音问:“怎么样?”

洛基不假思索:“我同意。”弗丽嘉始终是洛基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你想怎么做?”从地牢里被索尔带出来的洛基语调有些轻快。

“杀光。”索尔看了一眼洛基,语气平淡又坚定。

“彩虹桥被封闭了。我们完全开启不了防御系统,让他们给逃了。”海姆达尔看见两人走出来急忙汇报道。海姆达尔只是瞥了一眼洛基,并没有说什么。

希芙带着简走过来:“索尔,现在怎么办?”

洛基看见简,心里很不舒服,恶作剧之神的本能驱使着他走上前对简说道:“自我介绍一下,你可能听说过我,我叫——”

洛基的话还没有说完,简就当着众人的面直接甩了洛基一巴掌,径直离开。气氛一下子降到了冰点,留下的几人一时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僵硬地站在原地。

洛基偏过头,眼神若有若无地扫过索尔,略带讽刺意味地打趣道:“她可真辣,不是吗,索尔?”

索尔无奈地摇摇头:“别说胡话。”

洛基冷哼一声,大发慈悲地不再刁难索尔:“说说吧,你的计划是什么?”

“简的身体里有以太粒子,就是他们一直想要找的黑暗武器。我们想把简送出去,但是他们封闭了彩虹桥,我们现在出不去了。”范达尔愁眉苦脸。

“我知道一条小路可以直接到他们的国家”,洛基接嘴道,“可你们至少得有一个计划。如果再像上次一样,父亲可救不了你们了。”

“这次听你的。”索尔说道。

五个人迅速交换了一下眼神,虽然他们还不习惯听从洛基发号施令,但是索尔的态度已经表明了一切。

“保留实力,索尔和我带着简去。我们假装内讧,我再假意把简献给他们,混进去做内应。”洛基提议道。

“那对你来说太危险了。”索尔皱着眉头。

“你只身前往会更危险。”

洛基,你会和我一起去的吧。

当然,我的哥哥。我怎么会让你一个人去涉险呢?

当然了,我的哥哥,我永远不会让你独自一人。可是最后这个世界上还是只剩下索尔一个人。


——————————————————————

TBC

这个文竟然莫名写了这么长...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